磨合期摩托油耗多少公里(摩托车磨合期油耗)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多月的时间,磨合期就结束了。根据佳御用户手册介绍,新车的磨合期在1000-1500公里。磨合期间避免全油门或迅速加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最高转速的四分之三。每次驾驶前,充分热车使发动机各部件能得到充分润滑。新车行驶500公里或一个月之内,进行第一次免费点检并更换机油。

磨合期使用的机油

我严格按照用户手册进行车辆保养,500公里首次更换机油,并写过一片文章《佳御500公里首保和使用感受》。这次在行驶了1030公里以后,第二次更换机油,并同步更换了齿轮油,磨合期宣布结束。由于国四佳御用户手册比较简单,并没有介绍发动机机油该使用何种标号,结合查阅国三佳御手册和前辈们的经验,所以结合本地气温,我两次更换的机油都是某东买车赠送的10W-40的合成机油,规格是1L,官网售价98元。以后的保养中,当气温低于15度,我会选择官方旗舰店售价为42元、规格为0.8L(SJ 10W-30)的机油进行保养,并再次进行油耗报告,敬请期待。

气温低于15度准备使用的机油

磨合期油耗报告基于以下几种情况:

1. 原厂规格为1L(SN 10W-40)合成机油。

2. 平均气温超过30度。

3. 摩托车加装SHAD 33L尾箱。

4. 长期单人驾驶,驾驶员体重68公斤。

5. 时速大部分在45-65公里之间,最高不超过时速70公里。

6. 使用中国石化同一加油站92号无铅汽油。

7. 行驶大部分在城市快速道路上。

所以,结合以上几点,综合5次加油,行驶882公里后,最终统计出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2.2L,平均油费为0.16元每公里,与首保油耗几乎没有差异。

某熊油耗统计截图一

油耗统计截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