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21寸直径是多少(21寸轮胎直径是多少厘米)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奔驰在豪华方面的出品,一向是很难让市场失望,尤其是在旗舰的范畴,更是深得民心。自代表奔驰纯电旗舰的EQS推出以来,其前卫大胆的外观造型,再加上超联屏带来的夸张观感,让EQS有一种重回纯电豪华车型的趋势。

也是乘着这股风,奔驰也合理的、适时的将EQS这种豪华与新潮,放到了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上,这款与EQS有相同豪华新潮体验却有更大空间的SUV,将进一步的打开奔驰纯电旗舰车的市场。

EQS SUV亮点

作为奔驰旗下的旗舰SUV,虽然整车在4月19日才正式展出,但凭借着伪装照以及目前EQ家族的设计,奔驰EQSSUV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能推测个大概。

外观上依旧会遵循EQ家族的电动化理念,保留了大尺寸的格栅设计,前脸部分采用全封闭“暗夜星阵”格栅的设计,格栅的两端将连接前大灯。前保险杠预计会与EQS一样提供运动与豪华两种不同属性的样式,以供消费者选择。

从车身侧面来看,整个车身的尺寸非常大,轴距也很长,作为一款大型SUV,其车身长度预计会达到5160mm甚至接近目前GLS车型的尺寸,这样才能保证其作为旗舰SUV的身份。

而在车尾设计方面,不排除会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参考此前的谍照以及EQS在车尾部分的设计,EQS SUV采取贯穿式尾灯方案的几率还是很大的。轮毂方面,预计会采用纯电车型专属的低风阻轮毂设计,至于轮胎尺寸,相信顶配21寸的尺寸是少不了的。

EQS SUV的内装绝对是它的重点,与EQS一样,EQS SUV上也会使用Hyperscreen超联屏采用曲面屏OLED技术,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完全取代了实体按键功能,这套系统配备了8核CPU和24GB内存,内含英伟达Xavier AI芯片,整套车机系统的“零层级”逻辑让它的功能使用变得更加便捷,还可学习驾驶者的用车习惯,主动进行座椅加热、空调等功能的提示推送。

奔驰官方也表示,这块超联屏虽然好,但是也有一些相应的保护措施,比如位于乘客前方的12.3英寸OLED显示屏,可以在车辆行驶中可以单独观看视频,但为了防止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当车内感应发现驾驶员的眼睛试图观看副驾驶屏幕时,车机系统会暂时的关闭屏幕,这倒是让作为驾驶员又是车主的朋友有些郁闷了。

作为旗舰豪华SUV,EQS SUV将会拥有七种内饰颜色组合,并搭配高级皮革和木材来提升豪华质感;另外官方还声称,车内饰还采用了一种使用激光切割成型的玉兰木与不锈钢镶嵌成的内饰板,奢华感做到了极致。EQS SUV还将配备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还使用了一种名为“No.6 MOOD Mimosa”的新气味,一切都是为了打造更豪华的座舱氛围。

在空间方面,定位大型SUV的EQS SUV拥有充足的座舱空间,其第二排座椅标配了电动调节功能,具有很强的空间布局灵活性;第三排座椅为可选配置,官方称第三排座椅的舒适程度,相比现款的燃油车型只会更舒适,功能更强大,在保证乘客空间的同时,后备厢还可以叠加放下四个高尔夫球袋。

动力上,EQS SUV将会与EQS轿车共享同一套动力系统,其中应该也会包括高功率的AMG版本。EQS SUV预计配备108kWh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在600公里左右,在800V电压平台支持下不到30分钟就可充至80%。

EVA=旗舰体验

与EQS一样,这款旗舰SUV必然是“师出有名”的EVA平台产物。EVA平台是奔驰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而在奔驰的未来规划当中,EVA又是属于对应最为顶级产品的纯电模块化平台。

从EQS这个基于EVA平台诞生的产物来看,顶级的旗舰产品毫无例外的具备了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全车的ECU都会被集成为动力总成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车身域控制器、通信域控制器。

这样的高度集成化,对于EQS SUV这类大型SUV而言,能够很大程度的节约了空间,从而实现更好的座舱空间体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集成化带来的智能处理优势。

超联屏的观感确实很惊艳,但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底层系统逻辑的变化。就像智能手机的系统升级一样,奔驰超联屏是目前市场独一档的,因此在底层逻辑运算,表层功能体验,都是一项全新的操作。

当体验好的时候,是新奇与惊艳,反之功能体验拉胯,那么这块大玻璃最终也难逃嘲讽甚至积灰的命运。而EVA平台这种高度集成的分区控制,能够最大程度的释放各个分区的控制作用,从而保障智能座舱功能实现的速度以及效果。

“零层级”系统逻辑之下,流畅且精准的智能导航辅助体验,人性化的多媒体功能实现,都是离不开这种高度集成化的方案。

能扛起旗舰SUV大旗?

奔驰向来对于旗舰级车型的定位,都有着鲜明的标志,那就是强劲的综合实力,在燃油车领域,它可以是既奢华又舒适,还不失性能,而在纯电领域上,它除了具备上述的是实力外,还需加上智能体验。

从EQS SUV带来的一堆硬度超标的硬件,就足以看出它的地位。就像智能手机当中的超大杯,拥有顶级的屏幕、芯片、功能一样,EQS SUV具备的12.3+17.7+12.3的超联屏,8核CPU和24GB内存以及英伟达Xavier AI芯片,都是享受智能体验的前提条件。即使往后出现技术下放,但硬件的级别摆在这里。

当然除了智能体验外,高级皮革、木材,以及激光切割成型的玉兰木与不锈钢镶嵌成的内饰板等等,也能在内装上看到,毕竟S-Class的地位也决定了EQS SUV在内装上很难不豪华。

虽然EQS SUV是一台纯电SUV,但奔驰官方似乎并没有减轻对EQS SUV在驾控性能上的要求。作为一款S级的SUV车型,奔驰希望EQS能够延续其豪华越野车的血统,而从目前的信息来看,EQS SUV在奔驰自己的一个越野赛道上,也进行了测试,并且表现出了20°以上的陡坡和40°以上的下坡项目。

EQS SUV还提供了一个专门的越野模式和陡坡缓降功能。在打开越野模式的时候,整车的空气悬架会升高,并会一起或者单独打开正前影像与头顶的360°影像,还提供一系列越野数据显示。

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型,EQS SUV的双电机能够提供更丰富的的即时扭矩,加上域控制器的处理,EQS SUV实际上也能提供越野的乐趣。

除了上述的这些外,其实还有像EVA平台提供的800V电压带来超高速充电体验,2挡变速器以及SiC碳化硅逆变器,能兼顾低速时的加速和高速时的能耗等等让用户慢慢感知的良好体验。

小结:

正如我们所了解的S在奔驰当中的地位一样,EQS SUV生来就是为了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而去的。在看完EQS之后,其实也很清楚奔驰对于纯电与豪华的理解,而放在更主流的SUV车型上,比轿车要素更多的SUV车型,被消费者关注的点也更加多,当然从目前的来看,加入了对于座舱空间的需求之后,EQS SUV也能够保持一个很好的平衡,将智能、舒适、豪华以及性能很好的融入到车型当中。(文:太平洋汽车网 高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