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有多少个检测站(南宁市有多少个检测站)

7月2日是周六,南宁市多个机动车年审服务站点和工作日一样,依然开门迎客。记者了解到,从当天起,南宁车管所在全市推出“周六不停歇审车”服务,车主可利用周末时间到指定站点给爱车年审。值得一提的是,周六可正常办理年审这项便民举措此前已推出过,因疫情防控等因素暂停一段时间,如今考虑到车主的实际需求和防控形势好转,此项便民举措恢复推行。

7月2日下午,在南宁市青环路检测站内,工作人员刚刚给前面车辆办理完年审业务,趁着空闲的间隙和记者聊了起来。“下午来办理的车稍微少一些,上午车挺多,起码有20多辆车年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点是今年4月才开业的服务站点,但年审业务量不断增加,周六也正常营业,“昨天我们都发消息广而告之,一大早就来了不少车主办年审,看来周末审车需求还是蛮大的,以后业务量应该还会增加。”该名工作人员乐观道。

南宁市青环检测站内,下午车比较少,工作人员表示上午办理了20多辆车的年审业务

7月2日下午,在一直通厢竹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

在一直通厢竹站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导办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前一天接到通知周六上班,尽管下午下过一场雨,但也不影响车主们过来办理年审,“以后是不是每个周六都正常上班还不好说,有变动会提前告知的,目前是周六照常营业的。”记者随后也走访了竹溪检测站(中津站),情况大同小异。走访中,多名车主表示,利用周六就可以办理年审业务,确实很便民,“不用委托别人帮办,自己也不用请假,整个办理业务的体验感也不错,效率挺高的。”对于便民之举,市民王先生比较认可。

7月2日下午,竹溪检测站内,有车辆陆续前来办理年审

记者从南宁市车管所了解到,从7月2日当天起,南宁车管所推出“周六不停歇审车”服务,为方便不同片区的车主,提供“周六不停歇审车”服务的站点分布较广,尽可能满足车主就近需求。事实上该便民举措此前已推出过,因疫情防控等因素暂停一段时间,如今考虑到车主的实际需求和防控形势好转,此项便民举措恢复推行。

7月2日起,南宁多个机动车年审服务站点照常营业,车主可前往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温馨提醒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审车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审车所需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含代缴车船税且已生效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已实现电子信息核查的免于提交。特别要注意的一点,年检前,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先处理完。

周六机动车年审服务站点:

时间:7月2日起每周六

09:00—12:00

13:00—17:00

青秀区:

一直通厢竹站、捷尔卡吉安青环站、安途站、远衡站、中津站

高新区:

捷尔卡吉安高新站、乾鸿站

兴宁区:

强钦站、安吉站、三棵树站、乾兴站、狮山站、狮山友爱站

西乡塘区:

君安站、瑞山站、北衡站、捷尔卡吉安站、乾启站、乾兴站、桂顺泞站

江南区:

桂之星站、顺佳嘉站、达安站、乾承站

良庆区:

象大站

武鸣区:

武鸣通达站、武鸣红岭站

宾阳县:

黎塘智达站、宾阳综合站

横州市:

横县长安站、横县明炬站、横县车晖站、横县泓伟站

隆安县:

隆安交安站

年检周期

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9座以下,除面包车以外),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免上线检验);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2年检验1次;超过10年不满15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6年内免检;超过6年的每年检一次。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记者 周志英/文/图

编辑 | 陆丽

校对 | 韦梅芬

审核 | 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