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轮毂焊多少钱(轮毂焊接多少钱)

平时开车的时候,如果一不小心磕坏轮胎,那都是小事,有时候还出现磕坏轮毂的情况。由于现在很多车是铝合金的,换一个轮毂也不便宜,所以就有朋友问喵哥,看到巴基斯坦的兄弟轮毂坏了,照样可以补,用一根铝条烧一烧,焊一焊就能把轮毂恢复到原样,再喷点漆,都看不出来修复过,这种办法到底可不可行?今天喵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绝大多数轮毂受伤,基本上都是轮毂外圈受伤,也就是开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轮辐碰掉了,刮掉了,这些情况基本上不会对整个轮毂的安全造成影响,这些地方是可以修复的,如果厉害一点,重新在车床上车一下也可以解决,如果深一点的,只要不影响结构安全,也都可以稍微填一点材料,仅限于表面处理。

但是轮毂一旦出现轮辐上面有裂缝,或者轮辐里面出现裂缝,或者轮毂里面整个面出现了裂缝,或者出现有掉块缺失的情况,如果平时只是在市区里面低速行驶,就作为一个买菜车,上下班用一用,硬是要去修复,也是可以的。

只不过目前国内找一个做铝合金烧焊的去修复,还不太好找,因为很多修车地方,压根不会给你做,做起来一个是很麻烦,二个修完了之后,收的费用对于一个买菜车来说,都可以去换一个新的轮毂了,所以从目前用车实际,以及生产条件来说,成本不划算,所以在实际操作当中,做这种修复就已经非常非常少了。

如果是上百万的车子,轮毂很贵,去修复的话,同样存在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出现了裂缝,掉块或者材料缺失,这个时候再用铝合金重新焊回去,虽然看上去表面没有问题,但是由于金属焊接之后,它在焊缝的地方还是会出现焊接的应力,所以当车子在高速行驶,或者在比较恶劣的路况的时候,轮毂受到的冲击力比较大,它就会在应力的地方出现再次断裂。

轮毂要是整体出现断裂的话,基本上轮胎直接就垮掉了,垮掉了不仅车子前面整个悬架部分,可能受伤,还有可能出现翻车事故。所以像隔壁巴铁兄弟这种做法,仅限于低速行驶,或者国内生产条件达不到,但是轮毂价格又很贵,修复轮毂之后只是把它当成买菜车,而且道路条件也没有很好,也不具备长期跑高速的条件,基本上就是小城镇里面跑一跑,这种情况下凑合着用,也是可以用的。

但是从安全角度来说,喵哥是不推荐的。除此之外,随着轮毂使用的时间越来越长,铝合金轮毂也会出现氧化的情况,只不过它有一个特性,就是表面氧化之后,就不会再往里面进一步氧化了,所以即使表面蹭伤了,对买菜车而言也不用急着去喷漆,也不用急着弄,问题不大过段时间。

但是如果轮胎跟轮毂的接缝处那个地方,经常有小狗NN,时间长了,那个地方就会氧化的比较快,所以会出现轮胎不保气的情况,这种情况就要把轮胎拆下来,然后把氧化层再抛光一下,把轮胎套上去,这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好了,以上就是喵哥给大家分析的,轮毂受伤了,到底是修复还是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