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桥etc一个月收多少钱(南京二桥etc优惠多少)

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公路继续施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不过,大家对免费通行政策的细节还有不少疑问,比如说免费通行的时间段怎么计算?走ETC和人工通道一样吗?

根据国务院印发实施的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这几个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因此,今年国庆假期的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

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路佳介绍,“免费通行的车指的是核载7座以下的小客车(含7座),如果是7座以上的客车、货车是不免费的,提醒大家,摩托车是不能上南京二桥的,这次10月1日到10月7日,危化品车在南京路网全时段限行的”。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到10月1日晚上10点,同时10月6日、10月7日两天的上午8时到晚上10点,长江二桥从马群枢纽到雍庄枢纽双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路佳介绍,“我们会配合交警实施黄牌货车的限流,这也是为了保证国庆期间免费放行的正常通行”。

对于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符合免费政策的车辆,在10月1日0点前上高速的,只要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都是全程免费的。因此,今晚大家走高速的没必要扎堆在收费站口等到零点之后再走。提醒大家注意,由于南京二桥收费站的特殊性,严格以时间来执行免费政策。路佳介绍,“因为二桥收费站是一个点上的收费站,不同于联网公路的概念,我们不收卡也不发卡,我们免费就是从10月1日开始,然后截至10月8日0点结束\"。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投稿、区域合作请私信或发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