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为什么不震动(iphone5震动失灵)

首先承认,安卓机的触觉反馈、振感体验确实还有很大的优化的空间,iPhone在这个方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但各大厂商都在努力追赶了)。

好的触觉反馈应该=硬件+软件调教:

苹果的产品设计都是基于用户视角,始终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进行功能的设计,触觉反馈也不例外。为了打造真实& 实用的触觉反馈,不仅仅依靠它超大的X轴线性马达,还有系统的调教 core haptics:最真实的案例的就是问题里提到的----很多人用了多年的iPhone7,却不知道那颗“按键”不是真的按键。

先在国内市场的安卓机其实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在触觉反馈上投入更大了,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比如小米、OPPO都纷纷开始使用X轴线性马达;再如小米的MIUI-无障碍触感功能,其实就是对于马达调教的完美诠释,help the visually impaired feel the UI. 很温暖的一个功能。可以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