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发债(什么叫发债中签)

如果问一个问题什么是股票?可能很多人都能回答的,就算不炒股不是股民也能回答。据统计,中国有2亿股民。



换一个问题,什么是可转债呢?这个问题很少有人能回答。也许有的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可转债”这个词,更加不明白那是什么以及如何交易的。据统计2022年初进行可转债交易的股民只有2,000万。我也是2021年才听说可转债这个词。

可转债的全称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它的本质是一种可以在证券市场上流通的债券。但它具有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可转债的持有人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债券,每年领取债券的利息,并在债券到期日领回本金,也可以按照特定的价格将可转债转换成等值的股票。

正因为如此,可转债下有保底,上不封顶,是真正的低风险证券。

当然,可转债的低风险是建立有系统的理财方法之上的相对低风险,只有学习过的人才有可能达到这个效果。因为,不懂的东西不碰,理财的第一步一定是学习理财。


如果你想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可转债知识,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