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线限速多少公里(青藏线限速吗)

超速警告!青藏线上最严限速路段,每年好多人在这里被罚!

今天是第二天,安多到拉萨。

以前安多到拉萨,因为到处都是检查站,所以需要开路条。而且还会限速,这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因为限制的速度真的非常非常低,所以我们还需要提前查好每段路的限速情况,好方便算时间,算公里数,算几点出发,才能够在到达下一个检查站的时候,不早于它规定的时间。

当时每超速一分钟,就要罚款一百。

但那个时候安多到那曲的路很烂,然后还会堵车,所以我们经常会不小心超速,到达检查站的时候,我们每辆车就会有个人假装有很严重的高原反应,想方设法混过去,这个时候就很考验演技了。

不过现在都是电子限速了,就不用再那么麻烦地开路条了,超速处罚就是按照法律规定,测到就扣分罚款,所以一定要注意。

早上8:00出发,安多到那曲这一段限速最严重,30km/h,所以需要慢速驾驶,开起来还是有点恼火的。

等过了那曲,进入藏北草原,心情就好多了,限速没有那么严重,而且风景特别美。

一望无际的草原,牛羊成群,与蓝天白云相映衬,很难有人能抗拒这样的美景。我们停下车,欣赏一番后,拍了一会照,就继续出发了。

13:00,到当雄。在当雄吃午饭,随便吃的一点东西,不过听说当雄这里有一家老麻抄手是一绝,我们每次都着急赶路,也没特意去探店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试。

离开当雄,拐进去看纳木错。

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有多少人来西藏,都是为了一睹纳木错的风光。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之下,是宛如一块宝镜的碧蓝的湖,也只有西藏才能孕育出这样动人心魄的湖光了。

回到当雄,然后翻过念青唐古拉山,对了,念青唐古拉的背后就是圣湖纳木错,所以它们之间还有个美丽的传说,说它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

到达羊八井,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地热发电站,不过要拐进去才能看到发电站的“真容”。

隔得远,只能看到喷发出的蒸汽团。温泉就在羊八井地热发电站旁边,不过我们没有去泡,因为赶时间,着急去拉萨。

19:00到达拉萨,总行程约463公里,由于游玩拍照和限速的原因,用时11个小时。

这一天,我们从安多到拉萨,经历过限速的苦恼,领略过藏北草原的辽阔,沉醉过纳木错的风光。青藏线并不是完美的,但它一定是最独一无二的!

磨难之后的美好总是格外动人,不经历限速,之后遇到美景时可能就没有那么让人惊喜了。

到此,青藏线我们就走完了,更多攻略请关注“校长的公路之歌”,欢迎私信勾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