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显卡有什么(2017年的显卡有哪些)

2017年的显卡市场,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永远的供不应求。到处都是求买卡的代理商、矿工和网吧业主,不像之前,品牌苦口婆心的求大家多拿货卖卡!我估计老黄和苏妈都没想到,这一年的显卡市场,会是这么的波澜壮阔!

在绝对需求之前,什么显卡型号值得买,或者什么显卡不值得买,都显得很苍白!在今年年中矿工大量抢货的时间内,一度连二手显卡都不放过,只要市面上有什么显卡,矿工就要什么显卡。

这种情况下,玩家能买到什么卡就是什么卡了。其中一张“智商检测卡”的洗白之路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的。没错,这就是我首先要讲到的——NVIDIA GTX1050ti 4G显卡。

大家都知道,发布之初,千元级别的显卡有两张。一张是RX470D,还有一张是GTX1050ti。售价方面,RX470D虽然贵了99-200左右的价格,但性能强过GTX1050ti一大截。所以那时候我们贴吧论坛,都是给大家推荐RX470D,唾弃GTX1050ti,并且给GTX1050ti冠以“智商检测卡”的称号。

其实AMD和NVIDIA两家都很尴尬。首先是AMD,虽然自家的RX470D线上口碑真的好,可惜销量其实表现与口碑差距有点大;然后是NVIDIA,自家的GTX1050ti显卡明明是“好产品”啊,为啥贴吧论坛天天骂“智商检测卡”,这样没办法给领导交差啊(领导也看贴吧的)。

后来就是我们所知道的以BTC为首的电子货币大涨,那时候,一张RX470D显卡随随便便卖2000以上;那时候,矿工们还是有点“矜持”,并没有拿挖矿的魔爪伸向N卡。但在A卡全线缺货的情况,N卡也被拿来挖矿的情况下,GTX1050ti智商检测?开什么玩笑,这时候有显卡用就不错了好吗!至此,这张显卡就彻底被我们玩家所接受。

接下来就是前段时间发布GTX1070ti了。因为今年GDDR5x显存颗粒缺货,老黄再次开启无敌神刀,把GTX1080核心小砍了一组sm,显存频率降了2G,推出了这张在以往系列从来没有出现过的GTX1070ti显卡。

NVIDIA这样做有三个用意。第一:针对AMD vega56产品,精确对位竞争;第二:替代GTX1080显卡的位置,顺便让GTX1080显卡退市(毕竟已经发布一年半了);第三:发布新产品,让我们玩家放心购买。毕竟年中那一波挖矿之后,市面上矿卡太多了,直接发布新核心产品,大家都安心买。

就目前看来,GTX1070ti显卡并没有很好的起到替代GTX1080的作用。很多入门级别的小白用户,看名字,以为这张显卡仅仅是GTX1070的加强版。但与之前NVIDIA不同的是,GTX1070ti,性能上真不必GTX1080显卡差了,超频后甚至超过GTX1080默频水平。当然了,GTX1080也是可以超频的!

最后我还是想说说GTX1060 5G这张网吧卡。NVIDIA推出这张显卡我有点意外,但仔细想想,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吃鸡,GTX1060 3G这张显存残疾卡(我从来不推荐这玩意)根本不够用;然后因为挖矿,国内的GTX1060 6G卡大多数都是矿渣了。在这种情况下,NVIDIA要照顾网吧业主的需求,又要区别矿卡,继续无关痛痒的阉割GP106核心,做出GTX1060 5G显卡也就正常了!

目前收到的信息,GTX1060 5G显卡只给网吧,渠道乱卖一张罚款2万!NVIDIA也是被挖矿逼急了,毕竟这个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而游戏才是支持硬件发展更迭的核心驱动力之一,肯定不能放弃这个市场。

这也说明了一个事情,今年的显卡市场,真的是被挖矿给搞烂了!反正矿工就是要卡,什么卡都要。品牌和渠道都无心做生意,要么自己挖矿,要么卖矿机,要么倒卖电子货币。然后偏偏出了吃鸡这一款现象级游戏,如果NVIDIA作为行业领头羊,不出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吃枣药丸!

目前挖矿的后遗症还没出来,因为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矿难。等真的有这一天来了,硬件行业难免元气大伤一场。不过这次品牌厂商都聪明了,矿卡基本都是三个月保修,等于就是没有保修了。可惜的是,这样连累了我们消费者,很多人去售后保修显卡,检测会更加严格,流程更为繁琐,估计未来出现拒保的事情会很多。

最新的消息,现在所有的AMD显卡厂商上班基本没事情做!为啥?根本没显卡卖!连RX550这种显卡都被拿去挖矿了,我还有啥可说的?

今年的硬件回顾显卡篇,真的没啥说的!特别推荐的产品?没必要说了,能买到就好!然后就是强调一点,别买矿卡!今年的这次挖矿,与2013年的那次很不同,今年的矿卡,真的是矿渣,这个话题,我明天做一个推送简单聊聊吧!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点个赞,

在下面留言,

或者关注电脑吧评测室头条号,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