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转债占比(什么叫转债占比高)

最近,转债市场异常火爆,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打新债会吃肉喝汤。但毕竟打新是有概率的,如果没中签呢,通过精选上市可转债,依然可以小赚一笔。

今天给大家分享投资可转债的10个分析指标,投资之前一定要逐一看看。

一、现价。现价越低越安全,低于100更好,反正最低回收价格也是100+利息。

二、溢价率。越低越好,负值更好。但溢价率高只代表高估,不代表不能新高。

三、发债占比。占比规模大,企业不转股就要还巨额债务,会尽快推动转股。

四、下调历史。有前科就容易继续下调,毕竟开弓没有回头箭。

五、剩余时间。剩1-2年最好,企业没有时间等来牛市了,正股不涨-可转债不涨-没人转股。

六、现金状况。现金流缺乏的话,还本付息无异于雪上加霜,更要推动转股了。

七、评级。等级越高越安全,但从过往看,一般没啥问题。

八、剩余规模。剩余规模大,是个负担,早晚要解决。小了就无所谓了,反正可以强赎。

九、正股走势。正股如果走牛,可转债也会涨,就不用下调股价得罪老股东了。否则,反之。

十、到期税前收益。高于3%相对会合适点,但也不绝对,毕竟谁都不是冲着买债券来的。

如有遗漏,欢迎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