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发新股(什么时候发新股在哪里查)

本报记者 张颖

下周一(6月6日)将有5只新股集体上市,分别是铖昌科技、翔楼新材、东利机械、中钢洛耐、井松智能。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6月6日-10日)仅有2只新股申购。其中,北交所新股泰德股份是国内汽车空调器轴承龙头,创业板新股瑞泰新材是国内锂离子电解液龙头供应商。

表:下周(6月6日-10日)2只新股发行情况:

制表:张颖

泰德股份,周一申购,发行价格4.06元,网上发行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18.89倍。公司是国内汽车空调器轴承龙头,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专用精密轴承研发制造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包括空调器轴承、涨紧器轴承、水泵器轴承和托架轴承等。

瑞泰新材,周三申购,网上发行2566.65万股。公司是国内锂离子电解液龙头供应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伊维经济研究院统计,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近3年皆位列国内前三,且2019年出货量在国内以及全球排名皆位列前二。下游头部厂商宁德时代、LG化学以及新能源科技连续多年位列瑞泰新材前三大客户名单。近年来,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能源行业以及新材料行业将蓬勃发展,锂离子电池以及有机硅材料相关的产业下游需求潜力巨大,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可期。对此,瑞泰新材持续在产品、工艺等方面不断发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