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合约机是什么意思啊(美版合约机是什么意思)

硝烟弥漫的618年中大促已经落下帷幕,不知道大家剁手剁得愉快吗?而在这片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优惠中,有一股清流着实让人感到有些特别,据悉我们了解,美图手机在传统的免息、免单的基础上,联合天猫及芝麻信用,联合推出了T9的“先享后付”活动。

“先享后付”的效果不俗

当然,这个免费体验美图拍照旗舰的活动并非人人都能参与。美图和芝麻信用这次活动其实还有一定的门槛,需要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及以上的用户,才能在本月16日到27日期间,在天猫美图旗舰店申请体验美图T9的30天“先享后付”服务。

这类在消费电子领域少有的体验式消费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在6月16日预约活动开启之后,美图天猫官方旗舰店的访问量就较日均提升了近10倍,而且在“先享后付”的拉动之下,T9的销售额也进入了3000元档位手机的第六位,堪称立竿见影。

实际上普通消费者买手机,不外乎看中了某款手机的外观或者功能,也有一部分对于品牌的认可度,但是大部分人其实是凭着感觉来。但是凭着感觉买的思路,其实对手机厂商而言并不是好事,随着手机产品的同质化情况加剧,许多机型给消费者的大体感觉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体验式消费与手机的天作之合

作为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其实也是属于体验型产品,各大手机厂商在发布会上肯定是把自家的产品吹得天花乱坠,各种突破、各种升级不一而足,但是手机好不好用、适不适合自己,却是要用户自己用过才知道。

遗憾的是除开入门级产品之外,目前主流手机的价格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而言并不算太便宜,因此各种评测机构的“上手视频”就开始起到代替用户体验的作用,更专业的评测机构会基于一定的标准对手机进行测试,进而给出评价。

因此有了“先享后付”的服务之后,消费者就可以用名义上归属自己的手机进行日常体验了。你或许会说,不是有线下体验店作为补充吗?事实上,线下体验店确实可以起到体验的作用,但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的轻体验其实很难完整感受到一台手机的全部,比如说线下店面里为数不多的体验机,总不可能霸占很久吧。

从2010年iPhone 4引领起的智能手机大潮,到目前已有8年之久。第一波换机潮是在电信运营商的主导之下,用合约机的方式成功实现对功能机的降维打击,中华酷联的崛起就是这一阶段的代表;其后就是从2014年开始普及的4G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的爆发,造就了另一波换机潮。

而在如今5G标准尚未到来之时,以信用作为驱动的体验式消费也为手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此之前,共享单车和短租房凭借信用分免押金骑行、入住这类信用社会的服务就已初见端倪,蚂蚁金服通过多年来对大数据信息的积累,实际上也已经有了一个初具框架的征信体系。

体验式消费有望引起手机圈的新变化

回到美图手机和天猫的这次合作来看,实际上由于手机本身的特点,“先享后付”的门槛使相当之高的,750分在芝麻信用体系中评级相对较高,因此真正能够享受这项服务的受众群体并不算太多。但是从已经入手体验的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这项服务确实直击了痛点。

当然,先享后买也可能会引发一些新的问题,用户体验了30天之后不满意退回的手机应该怎么处理,此外,不同于常规的7天无理由的浅尝辄止,30天的使用时间基本上已经是中度甚至重度使用了。不同于评测机构的小心翼翼、线下体验机的悉心保护,一般消费者对于手机的使用是难以预期的,因此对日常使用造成价值贬损的界定,就成为摆在手机厂商面前的难题。

即使这样“先享后付”的策略面临一定的风险,但总体上肯定是利大于弊的。在线上平台使用体验式购买,首先可以让信用状况优秀的消费者体验新品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其次对于信用平台而言,还能让消费者能切身感受到自身信用资产拥有的实际用途,反过来促进消费者完善乃至提升芝麻信用;最后,手机厂商也有收获,这些信用优秀的消费者群体本身的价值就极其高,通过这样亲民的举措势必会收获此类用户对本品牌的好感度。

因此,在美图T9这次的“先享后付”活动取得出色表现的背景下,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其类似的消费者、手机厂商、平台方三赢的活动,也极有可能会被大范围的推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