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场内基金 场外基金(什么是场内基金)

今天来和你聊聊,什么是场内基金,什么是场外基金?

场外基金,简单来说是一手市场买基金——直接从基金公司手里买。基金公司发行基金后,我们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也就是我们口头上常说的买卖动作。


所以在基金销售平台,比如支付宝,比如天天,比如蛋卷且慢上买基金,就是直接从基金公司手里买,这种属于场外基金。


而场内基金,这里面的场,指的是证券交易场所,而券商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在交易所买卖的途径。场内基金就是和买股票一样,绝大多数情况是从你我他这样的投资者手上,买TA转手的基金,而不是直接找基金公司买卖。


这样类似于于从二手市场买卖基金。这个买卖要在证券交易所进行,所以又叫做场内基金,只能在券商软件里买。


上面说的是场内和场外基金,在交易对象和交易平台上的不同点。


它们还有一个不同点,是净值更新时间不一样。场外基金的净值每天更新一次,一般要在晚上的9点左右才会更新。所以你在当天3点之前看到的净值,都是前一个交易日的。


而场内基金,净值和股票价格一样,每一秒钟都不一样,是实时变动的。


同一个基金也可能存在场内和场外两个版本。但他们本质上还是同一个基金经理管理,底层买的也是同样的资产,只是交易方式和交易场所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