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鼓刹改碟刹多少钱(后鼓刹改碟刹多少钱)

说到刹车,大家一定听过这句话“前碟后鼓”,也就是前轮碟刹,后轮鼓刹,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汽车碟刹,也叫盘式制动,分为两种,有普通刹车和通风刹车。汽车鼓刹,也叫鼓式制动。这两种刹车方式在结构、工作原理、制造成本上均不相同。


以下是汽车碟刹和鼓刹的区别:


结构及工作原理不同

1、汽车碟刹

碟刹的制动器是由制动盘、制动钳、摩擦片、分泵、油管等部分组成。汽车碟刹是制动钳与随车轮转动的制动盘发生摩擦,达到制动的目的。


2、汽车鼓刹

鼓刹的鼓式制动器主要包括制动轮缸、制动蹄、制动鼓、摩擦片、回位弹簧等部分。汽车鼓刹主要是通过液压装置使摩擦片与随车轮转动的制动鼓内侧面发生摩擦,从而制动。


二者的优缺点不同

碟刹的优缺点:

优点:外置式刹车系统,散热好。刹车线性,易控制,可以高频点刹,可接入ABS点刹。

缺点:刹车力无论怎么放大,也不可能做到鼓刹自锁式的高刹车力。

鼓刹的优缺点:

优点:刹车力度大,可以及时刹停,在大型货车上广泛使用,处于不可代替的地位。

缺点:刹车不线性,难控制,而且反应慢。刹车系统散热差,热衰减严重,不适合高频刹车。


造价不同

碟式刹车灵敏度高、散热效果好,但是价格比较贵;鼓式刹车刹车力度大、散热效果差,相对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很多厂家都会采用“前碟后鼓”的刹车方式,这样既能保证刹车的灵敏度,还能节约生产成本。




目前而言,在小轿车和SUV等质量较轻的车型上,碟刹的制动能力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要,又有着较多的优点,自然就占领了高端和中端车型市场;而对于载重货车而言,鼓刹是唯一的选择。


其实,无论碟刹还是鼓刹,只要正常的使用都能保证良好的制动效果,没有明显的优劣之分。只不过根据使用环境、制造成本以及驾驶风格的不同,两种刹车才会表现出各自的优势与不足。



写在最后

从理论及技术层面来说,鼓刹是可以改成碟杀的。

不过相对来说要更换很多配件,并且造价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刹车系统极为重要,一旦更改可能会影响到后期质保问题。

同时也需要提前到车管所进行备案,如果不通过则不能更改刹车系统。如果自行更改,则有非法改装的风险。因此不建议自行将鼓刹改碟杀。

日照骏华雪佛兰在此提醒车友们:驾车无小事,严谨守交规,安全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