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参赞都负责什么(商务参赞的职责)

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发布消息,5月22日,新任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偕夫人抵达卢旺达履新。卢旺达外交部亚太司总司长卡伦齐和中国驻卢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王雪坤表示,非常荣幸出使卢旺达。中卢建交51年来,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在两国民众的参与和推动下,中卢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他期待在任内同卢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伦齐代表卢方热烈欢迎王雪坤履新,表示卢方高度重视卢中关系,将与中方携手发展更加紧密、更具活力、更富成果的双边关系。卢方将尽力为王雪坤履职提供便利和协助。

王雪坤是第十五任中国驻卢旺达大使。公开资料显示,王雪坤生于1968年3月,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曾任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商务部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等职。

上一任驻卢旺达大使是饶宏伟。

卢旺达是非洲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2021年卢旺达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在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卢旺达营商环境排名东非第1、非洲第2、全球第38位。近年来,辣椒、茶叶和咖啡等卢旺达产品先后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