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三年壹圆签字版什么样的(民国三年壹圆签字版价格)

民国三年(1914年)二月《国币条例》公布,天津造币总厂即进行筹划,币模由意大利籍总雕刻师乔治(L.Giorgi)操刀。乔治之前从未见过袁世凯本人,是以照片为样雕刻,乔治自照片上以为袁“苍老虚弱”,“七分面”版完成后亲自携带样币赴北京*见袁世凯,呈览时却发现所镂肖像与袁本人神采差异甚大,无法显示袁的强人形象而未受赞赏。乔治乃要求重刻并获核准,袁世凯坐下为其摆好姿态,重新雕刻后之肖像即通用之侧面像(俗称“袁大头”)。袁七分面币有签名版及无签名版,存世数量都非常稀少,皆为罕见,其又分为签字版和无签字版银币。签字版是1914年天津造币厂铸根据中华民国财政部颁布的《国币条例》统一货币制度后正式铸造发行袁世凯肖像银币的试铸币。银币正面镌大总统袁世凯七分脸肖像,肖像上端环镌发行年号“中华民国三年”,在袁世凯的左肩后刻有“L.GIORGI”意大利银元设计师乔治的名字。背面中央镌币值“壹圆”二字,托以嘉禾二本,左右交互,下系结带。

此币属签字的试铸样币,发行极少,目前存世的真品就更为稀少。底板光滑,图案清晰,人物栩栩如生,是难得的银元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