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佤邦地图(中缅边境地图佤邦)

缅甸佤邦是位于云南省与缅甸北部交界处,是全世界佤族主要聚集地。由于历史这里曾是受云南名义上管辖的土司地区,文化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这一点从佤邦的各种标示就可以看出。图上为佤邦地图,其北部靠近中国云南的普洱、临沧等下属县,南部靠近泰国。下图为佤邦邦旗,其中下半部为中缅边界线上的公明山,此山是以诸葛亮的字孔明名命(时间太长孔明山演变为公明山)。

缅甸佤邦以佤族为主,佤族占有七成,是全世界唯二的佤族原乡。公明山曾是诸葛亮攻打孟获之处,而且公明又被称为佤山,是佤族的象征。所以无论邦旗或邦徽都有象征佤族的公明山。图为佤邦邦徽和佤联军。

缅甸佤邦面积三万多平方公里,人口六十万,民族武装佤联军拥有近三万人,是缅甸除缅甸国防军外第二大武装,是缅北最重要的民地武。佤联军前身是缅甸人民军,曾长期模仿解放军,佤联军亦如此,佤联军军旗就有代表革命的五角星及代表佤邦武力的大刀和长矛。图为佤联军军旗和佤联军。

缅甸佤邦官方使用汉文、缅语、佤语三中语言,执政党是佤邦联合党。上图为佤联党开会时布置代表佤联的旗帜和徽章,下图为佤联的代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