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基金是什么样的基金(基金独角兽是啥)

最近独角兽基金很火,下面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独角兽基金。

1、独角兽是什么?就是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小米、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这样的新兴产业龙头公司。

2、CDR是什么?就是这些公司发行的可交易的A股。

3、为什么选择这六家基金公司?因为2015年国家队救市的钱就是交给他们运作的。

4、怎么运作?以工业富联为例,发行19.7亿股,发行价13.77元,除去大家在网上抽奖的部分,有5.9亿股直接以13.77元的价格卖给机构,截止今天收盘机构已在工业富联这支新股上浮赢35.8亿,未来的独角兽基金就是这些机构之一。

5、规模如何?一共6只,每只500亿,共3000亿,由个人投资者率先认购,未满部分由社保、养老金等包销。

6、封闭期多长?三年。

7、要不要买?这个无法回答,需要问自己喽!

8、起板和上限是多少?1元起售,上限每只50万,6只300万封顶。

最后提一句老生常谈的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