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d充电什么意思(macbook充电器是pd吗)

10月21日消息,外媒9To5Mac报道,一份报告指出,苹果新MacBook Pro的雷电4接口,并不支持5月底发布的PD 3.1 EPR标准, EPR标准的PD快充的最高功率扩展到240W。


5月25日,USB-IF协会制定了新的PD 3.1标准,快充功率被划分为SPR(标准功率范围)、EPR(扩展功率范围)。前者就是之前市面上的PD 3.0标准,最大功率为100W,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不断发展,100W快充已无法满足高端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的需求。

PD 3.1 EPR应运而生,它新增了28v、36v、48v三个电压,最大输出电流均为5A,功率最大为240W。

苹果新款16英寸的MacBook Pro的充电器使用了最新的USB PD 3.1 EPR标准,这是市面上上第一个采用这一标准的充电器,不过它只用上了28v电压,所以MagSafe 3端口最高支持140W快充。

不过,MacBook Pro上的雷电接口,并不支持EPR标准快充,这可能是EPR标准太新,供应链企业还未生产这一标准的接口,或是产能还无法达到苹果的要求。另外,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支持EPR标准的USB-C to USB-C线缆,这也使得苹果只能通过自己的MagSafe接口进行快充。


对绝大多数新MacBook Pro用户来说,100W快充已经足够,M1 Pro/Max芯片,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功耗表现,绝大多数用户都可以脱离线缆使用一天。用户不是特别需要超高功率快充。现有的100W PD快充,已经可以很快将一台笔记本充满。


100W以上的充电器,为了散热、安全等,可能会加大充电器内部的散热元器件等,充电器体积、重量难免会做大,携带起来会更加不便。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上述问题都会渐渐得到解决。而且,供应链也会更完善,下一代MacBook Pro上的雷电接口,有望支持更高功率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