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全球宏观对冲(什么叫全球宏观对冲理论)

宏观对冲策略,是指利用宏观经济的基本原理来预测大类金融资产的价格和风险变化,识别大类金融资产的失衡错配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对股票、债券、利率、商品等资产进行做多与做空的交易以获取绝对收益的投资策略。

宏观对冲策略的两种模式

1.积极型:倾向于使用衍生金融产品来提高仓位的杠杆并且调整仓位较为频繁,以尽可能在动态的市场中寻找短线投资机会,投资组合的风险也会偏高。

2保守型:倾向于采取低杠杆,多使用非衍生工具,仓位调整频率不高,注重对大类资产的中长期配置,通过把握全球经济周期和资产价格变动的规律来追求中长线投资机会。

宏观对冲策略特点

由于宏观对冲策略投资标的选择非常广泛、灵活,而且各市场的相关性低于单一标的型策略,因此在资产价格波动加剧的市场大环境下,宏观对冲策略更能在某类资产熊市时期享受其他资产品种带来的效益,保持盈利能力,穿越各类经济周期。

另外,宏观对冲策略的容量上限远高于任何单一标的型策略;并且资金规模越大,大类资产配置越全面,由此产生的获利机会就越多,收益空间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