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像人的动物是什么动物(长的像人的动物有哪些)

动物园一猴子长着国字脸络腮胡

近日,浙江绍兴动物园一只有着国字脸,长相酷似人类的猴子成为网红,它的走红主要因一游客拍的一段视频而引发,视频中这只猴子的长相,确实很特别,是动物界的明星脸,乍一看还以为是电影特效,开始还有人怀疑是不是带了神秘面具,经过确定,它天生就长这个“猴样”,貌似梳着一个大背头,还带着络腮胡,一幅老大叔面貌,特别像动画片《大耳朵图图》的牛爷爷。

据悉,这只长相酷似人的猴子是黑帽悬猴,属灵长目悬猴科,头上顶着一头茂密的黑色“秀发”,看起来像戴了顶帽子一样,因此而得名“黑帽悬猴”。这类野生猴主要栖息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方,主要以植物种子,野果以及昆虫为食,属濒危野生动物种类。

黑帽悬猴是猴界中的表情帝

黑帽悬猴长着一张方方正正的脸蛋,还有一双囧囧有神的大眼睛,鼻子有点大且向两侧扩张,越看越觉得像人脸,它们的表情也是相当的丰富,如果给它来一个十二连拍,绝对不可能重样,每张都可以做表情包,堪称猴界中的表情帝。

除了猴类,还有这些动物长着“人类脸”

有人觉得猴像人没有什么特别的,毕竟猴子、猩猩,还有人类,都属于灵长类动物。其实除了猴类,还有许多种类的动物也长着一张“人类脸”,你说神奇不神奇?

比如水里游的“印尼章鱼人”,说到鱼,你可能会说“美人鱼”,美人鱼只存在神话或小说中,而这个印尼章鱼人可是真实存在的,鱼头与人头相似,科学家们解:它的样子是因环境影响,遗传发生变异所致。

以及爬行的人面蜘蛛,这种蜘蛛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它经常出现在各类影视剧和小说中。这种蜘蛛因背部有酷似老人脸的那个样子,眉毛、眼睛、嘴巴、鼻子的轮廓十分清晰。主要生活在小麦地或花丛中,这类蜘蛛腿脚灵活跑得快,主要以蚜虫为食。

还有天上飞的哈比鹰,是一种来自美洲的大型猛禽,体型较大,长一副凶巴巴的模样,看起来像你永远欠它500万的那种样子,停下来站在树上的时候就像一位剑客戴着斗笠披着斗篷,威风凛凛。它们一般在大树上筑巢,以树上的猴子、浣熊、树懒等为食。

有人说人长得像动物就丑,动物长得像人就可爱,其实只要你自己觉得你是美的,你就是美的,美在心里。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其实长得像人类的动物还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了,欢迎在评论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