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平方公里是什么概念(15平方公里是什么概念车)

来源:【济南日报-爱济南】

7月13日,“在市中·向未来”市中区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对市中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文化底蕴等各方面进行了倾情推介,邀请企业家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市中、认识市中、熟悉市中,共同见证市中发展,为市中建设出谋划策。

去年以来,市中区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谋划实施了济南中央活力区、济南中央商埠区、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三大市级战略,市中发展优势更加凸显,载体空间更为广阔。

济南中央活力区。位于市区南部,占地5.07平方公里,地处“西兴”“南美”“中优”战略交汇点,统筹西客站发展板块,联动央企城、国际医学中心、全力打造大济西经济区;充分利用交通通达便利优势,以知识创新走廊为传承枢纽,联动大学城、济南大学、山大科技园,打造知识经济、创新经济、产业经济高地;全面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以先进制造、总部商务等龙头企业为节点,突出数字信息技术、绿色智能制造新兴产业融合发展。

济南中央商埠区。规划范围约8.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老商埠位于经一路以南、经七路以北、纬十二路以东、纬二路以西,约2.6平方公里。目前,商埠区整体格局完整,经纬网格清晰,汇聚了瑞蚨祥、隆祥西记等知名老字号,及山东邮政管理局旧址、德国领事馆旧址等国家级文保历史资源,是济南城市发展历史脉络的重要承载区。目前,正贯彻落实全市“中优”战略要求,突出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商埠区的保护、开发和运营。在保护好城市肌理的前提下,中央商埠区将担负起提升商贸能级、激发老城活力、重塑城市名片的重要作用,助力泉城实现特色发展。

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市中拥有“国电系”能源企业机构100余家,涵盖行业监管、设备制造、人才培训、高端科研、电力金融等全产业链条,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近千家,初步具备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完备链条。战略实施上,将建设形成“1×5+N”的产业体系,即成立一座产业园区,一个产业联盟,一支产业基金,一家新型研发机构,一个产教融合基地,打造N个应用场景,培育N家创新企业,推出N条技术标准,形成N种可复制推广的商业模式。空间承载上,将以望岳路和二环南路为主轴,先行策划建设15平方公里的引爆区,使鲁能低碳科创产业园、山东科创大厦等11个平台载体相继建成并串联成链,形成载体集聚。目前,集“产业集聚、场景应用、科普展示、产教融合”于一体的山东能源互联网绿色低碳示范基地正加快建设。产业导入上,将引进绿色能源、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装备等上下游企业,加大能源领域“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助力建设电、油、气、网等协同互济的智慧能源体系。

策划:卞思杰 李永

执行策划:张锋 孙昊 王晨

记者:郭平

融媒区县中心

融媒制作中心

融媒技术中心

联合出品

本文来自【济南日报-爱济南】,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