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类型是什么意思(公司类型是什么意思怎么填)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税收问题千千万,税了吧帮你找答案。这些年来国家一直都在鼓励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自主经营生产,对于一些新老板,注册哪些类型的公司最能帮助到个人发展,关键还是在于业务,根据业务来做一些筹划,我们简单来梳理常见的公司类型。


一、个体工商户;

它是由家庭组织或是个人出资成立的,承担无限经济责任,不具有法人资格,大部分规模是比较小的,但是注册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我国自改革开放后,第一张营业执照就出自于义乌的个体工商户,常见的小饭店,小商店,服装店,五金店,理发店,餐饮店等等基本都是个体户。

个体户主要的税种是增值税、增值税附加,个人经营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个体户增值税税点是3%,但今年普票免征了,查账征收的个人经营所得税是5%-35%,但是100万内的应税所得额是按照2.5%征收,100万-300万应税所得额是按照5%征收。

个体工商户还可以申请核定征收纳税;这是很多个体户常用的征收方式,一般是核定一个税率或者是税费进行征收,比如一个月缴纳三五百元就完税了,核定个税税率也就是在0.5%-1%左右,今年很多地方个体户小规模都免税。


二、个人独资企业;

它是由一个自然人出资成立的,承担无限经济责任,不具有法人资格,这个规模可以做得很大,行业限制也很小,常见的一些律师事务所,明星工作室,某某中心呀很多都是个人独资企业。

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户在征税方面很像,也是仅需要缴纳增值税,增值税附加、个人经营所得税,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普票是免征的,个人经营所得税是按照5%-35%征税,有一些园区也可申请核定征收纳税,个人所得税核定税率在0.6%左右,税点也是比较低的。


三、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也有一人有限和多人有限,我们常用的是多人有限,因为一人有限很可能会发生个人与公司不清楚责任,多人有限是由法人,财务,监事,股东等人设立,承担出资额度的有限责任,风险有限,收益无限,这就是有限责任公司的好处,所有常见成立的都是有限公司为主。

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的税种是增值税,增值税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增值税的税点主要有3%、6%、9%、11%、13%几档,企业所得税25%,也符合应税所得额100万按照2.5%征收,100万-300万的应税所得额按照5%征收,个税分红是按照20%纳税。

目前社会上注册的大多是这三种类型,还有合伙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的公司类型,他们的税收,税种都有所不同,所有可以根据业务不同,就可以设计不同的模式来方便企业节省税收。目前还有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与有限公司税收返还优惠,可以有效减轻企业的税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