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519模块编号多少(大众ccj519模块在哪里)

故障现象:一辆2011款大众进口CC来店报修,说是大灯开关选择“自动”位置时,白天大灯不会灭,雨刷器也会间歇动作。

故障诊断:按客户所述进行检查,先将车辆停放在太阳底下,然后大灯开关置于AUTO位置,发现大灯依然常亮且自动雨刷会维持固定4s时间进行工作。回想起以前处理过帕萨特B6的相同故障,同样停放在太阳底下,大灯开关置于AUTO位时,大灯常亮但自动雨刷正常。于是收集了相关的故障信息,发现该现象在CC、B6、TIGUAN上较多,或许这类车基于一个平台的缘故吧,所以一般的维修方法就是订购新的雨量传感器进行更换。但此车更换后故障依旧,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电路( 如图1 所示) 分析比较简单, 基本可以确认问题出在控制单元之间的数据传输故障。进一步检查雨量传感器的编码及J519的编码,仔细核对编码,无明显问题(交由大众进行查询);无奈之下找一辆2010款CC比对,发现J519零件编码不一样,备件编码如图2、图3所示。

图1 灯光控制

图2 2011款J519编码

图3 2010款J519编码

故障排除:根据两个备件比对,发现备件号、软件版本、编码都不一样。是否是软件的问题或是硬件问题?但是仔细想想,该车辆的雨量传感器和大灯控制单元、雨刮电机、大灯备件是通用的,如图4所示。

图4 配件编码

最后决定对此车的雨量传感器和大灯控制单元进行编码(如图5所示),至此故障排除。

图5 编码设定

故障总结:此故障的排除,让我们对控制单元间的数据传输故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各个控制单元间进行数据交换会因编码的不正确,造成数据错误,而最终造成该故障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