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220中配多少钱(大众cc价格多少一辆中配)

编/暴走

近些年国产车的进步已经让很多人不得不去正视,尽管国产车在一些造车技术上和合资品牌有所差距,但这一差距正在被拉近,而且国产车在产品力上更有优势,并且在同价位上也更能满足用户对车的需求,在这样的前提下,国产车也开始纷纷向更高价位级别的车型发起冲击。

其中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车型,就是向上冲击的车型之一,价格也来到了30万元级别这一区间,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尤其是国产车卖到30万这个价格,而且6月份公布比亚迪汉都有两万多辆车从销量,可见大家对比亚迪汉的认可还是非常高的,所以这次我们就以比亚迪汉和大众CC来进行对比。

其实对于用30万元预算选择购买比亚迪汉的用户来说,主要还是看中了比亚迪在造新能源汽车的实力以及品牌能力,一方面,比亚迪以电池起家,在电池技术上虽然不能说全球第一,但说是一流技术也并不夸张,其刀片电池组合也提升了磷酸铁锂电池包的电容量密度,而且比亚迪也在积极研究超级混动,以此来达到动力上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完美的切换。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比亚迪的品牌力,尽管和合资品牌相比比亚迪的品牌显得还是单薄了些,但和其他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相比,比亚迪好太多了,汽车作为长使用周期的产品,至少在造车方面也有几十年的时间,不管以前比亚迪的车质量好不好,但始终是活了下来,而其他造车新势力是否能够活过10年、20年还有待市场的印证,更多用户会理智选择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大众CC,大家也比较熟悉了,作为大众旗下主打运动、时尚外观的大众CC从上市之初就被很多用户看好,尽管新款的大众CC在驾驶体验以及车身、底盘调校上都是偏舒适为主,但大众CC底盘的高级感还是存在的,相比比亚迪的底盘技术来说,大众还是有明显优势,不过来到动力体验、配置丰富程度等方面,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

这里,我们为了两款车对比得更加细致,我们选择了汉 2022款 DM-i 242KM 旗舰型(官方定价28.98万)和一汽-大众CC 2021款 380TSI 耀目版(官方定价29.29万)两款具体车型,价格上两款车比较接近,详细对比如下: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混动版本,在动力方面是发动机和电动机驱动的混动车型,其综合最大马力为218匹,官方给出零百加速成绩为7.9秒,因为是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可以实现纯电续航,电池满电续航为242KM。

大众CC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变速箱使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零百加速成绩为7.7秒。

对比两款车的动力,大众CC反而会略强一点,而且实际加速成绩也更好,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比亚迪汉作为插电混动车型,车身质量要比大众CC重了很多,再加上比亚迪汉定位是中大型轿车,其车身尺寸也比大众CC大了不少,但即便如此其零百加速成绩只比大众CC慢了0.2秒,而且在日常驾驶以及实际动力体验上,比亚迪汉的动力响应性以及加速线性是大众CC不能给到的体验。

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汉多了后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DOW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透明底盘、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制动能量回收系统、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隐藏电动门把手、远程启动、对外放电、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旋转中控大屏、手机APP远程控制、矩阵式大灯等等

大众CC多了悬架软硬调节、运动外观套件、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框设计车门、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从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比亚迪汉也是给到了很多大众CC没办法给到的配置,尤其是在车机智能化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方面,比亚迪汉的优势明显。

结合以上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比亚迪汉作为C级车的定位,尽管和大众CC的定价有重叠,但其优势主要体现在更智能、空间更大,而且可以上绿牌,再加上比亚迪汉虽然是混动,动力输出数据没有大众CC好看,但实际驾驶体验却要比大众CC更好,所以还是比较推荐用户考虑的,而大众CC的主要优势则是在于底盘的调教更出色,同时品牌力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