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营销的特点是什么(病毒营销的特点是什么-)

3.2 病毒性营销方案策划

随着夏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高考也即将来临,高考考过后,便是各大学校各显神通的招生时间,在各大高校为了吸引考生,段子、图片、视频、音频、故事、H5等招生宣传形式层出不穷。作为一名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学生,我也希望不断地有优秀的学弟学妹进入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为我们的学校做出贡献,将我们的瑰宝发扬光大,为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增光添彩。所以,我为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设计了招生宣传的病毒式营销方案,以期望能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这个大家庭。

1、目标用户的特征及偏好分析

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入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所以我们的目标用户就是广大应届高中毕业生,但是,我们各种宣传不仅仅要接触到广大考生,还要接触到他们的父母,因为在考生填报志愿时其父母的建议起着很大的作用。广大应届考生都是青少年,活泼好奇充满活力,他们对新奇的事物很感兴趣,对传统保守死板的事物怀有抵触心理,因此我们的招生宣传要新颖独特有创意,能够吸引广大考生。此外,广大学生家长则比较清醒理智,看待事物比较全面客观,因此,比起宣传形式,广大考生家长更关注的应该是宣传的内容。

2、推广对象的优势及新价值提炼

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坐落在江西抚州临川,2002年,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创办,依托61年办学历史的东华理工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教兼备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2010年,为更好地利用东华理工大学原有优质教学资源,以确保提高教学质量,调整至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校本部)招生和办学。学校现占地300亩(原抚州师专校区),不含租用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部分,占地271.34亩(规划面积约420亩)的新校区正在建设中。

3、现状调研

我发现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历年来招生宣传形式过于简单传统,主要以招生简章来宣传介绍我们的学校,一些线上宣传的内容也参差不齐,宣传视频更新不及时,形式过于严肃简单,仅仅关注于宣传内容而缺乏科学技术感,线上校园口碑评价缺乏管理,负面评价过多,不利于学校招生工作的开展和进行。

4、创意点及创意来源

当前,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普及,人们日益离不开手机电脑,因此,我们要给予校园的线上宣传工作以极大的重视,注重对宣传形式的创新,利用好这一类新的蓬勃发展的宣传渠道,创造性地做好校园的宣传招新工作。

5、时间节奏

从每学年的3月开始,制作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各种线上宣传方案,随即通过各种途径发布,到8月份即可停止.

6、有哪些可利用的资源

发挥在校学生及其家长的口碑作用,重视广大校友的宣传作用,要激发并充分利用南中医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好各种在线宣传工具。

7、在哪些渠道通过什么手段触达目标用户,为什么选择这些推广渠道

线上:1)网页版的校园口碑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学校首先会到网上查询相关信息,这时校园口碑对考生极其家长的决定有较大的影响。

2)微信、QQ(微信已经成为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个及时沟通工具,考生则更倾向于使用QQ,采用这两个渠道,可以大面积地接触我们的目标用户);

3)微博公众号,微博视频(及时,接触面广,互动性强);

4)知乎、博客等。

线下:1)招生宣传册(最常规的做法,但仍要重视);

2)在高考前定制并发放带有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物品,这样就可以让考生无意之中对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有所了解。

8、不同渠道需要准备哪些不同的内容

线上:1)主要以视频音频为主,但是形式要多样化,既有官方的正规的视频音频,也有学生版本的生动活泼的视频音频;

2)此外,还可以有转发集赞抽奖的行为,赠送我们东华理工的奖品。

9、注意事项

使用朋友圈微博转发集赞行为要组织好语言,且不宜由我们南京中医药大学官方来组织这个活动,因为会显得我们学校不够庄重严肃,可以由我们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的店铺来承担这些活动,学校可以给予适当支持和指导;

10、如果必要可以选择投放哪些付费渠道等

搜索引擎:以百度、360、搜狗、 google、必应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在广大考生极其家长在搜索引擎上搜索相关方面信息时,保证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信息更够呈现在较前的位置上。

总结

我们的病毒营销方式,后期应该主要从营销内容方面进行优化,确保内容新颖有趣,能够吸引眼球,当然,前提是要能够提升我们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形象,在保证形象的基础上,吸引广大考生的注意力,增加阅读量,从而达到我们的营销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