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电动车长宽高多少钱(大众电动高尔夫汽车多少钱-)

现款ID.3其实早在2019年便正式推出,当时的首秀是在2019年的IAA,也就是最后一届法兰克福车展上,然而到了中国,和大众在国外市场首先推出ID.3,随后再推出后续车型不同的是,大众在国内分别通过南北两家合资公司,用MEB平台的跨界和SUV车型投石问路,随后才将ID车型中的“小车”ID.3推向前台。这一策略可能更适应中国市场,毕竟ID.3应该是纯电时代的大众高尔夫,可高尔夫在中国市场,从来不是那种横扫千军的车型。

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毫米、1778毫米和1568毫米,但得益于MEB平台,其轴距达到了2765毫米,可以说车内空间相对同尺寸燃油车,有明显的提升,但考虑到电池组的重量,其整备质量达到了1760公斤,如果真的坐进4个成人加上行李,可能车重会超过2吨。如此的车重,由其125千瓦单电机驱动,其实并不能带来真正的运动感。

在中国市场推出的ID.3目前均使用57.3千瓦时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在430公里左右。但如果在冬天使用,并且在WLTP循环下,这一续航里程或许也就是在300-350公里之间,甚至更低,但很明显,ID.3的主要卖点不是无里程焦虑和性能,而是电动车的使用乐趣。

但几乎所有的厂家都在强调自己车型的乐趣并且主打年轻人市场,因此ID.3在目前的国内纯电车型市场上,环顾四周可以说是强敌林立,而补贴后售价159888元的纯净版,也就是基础版以及173888万元的初见版和极智版,在价格上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毕竟ID.3挂着还是大众的标。

但是,其实ID.3的感知质量并不如高尔夫等传统车型那样给人一种结实的感受,在海外市场,客户群体对于实用性更加看重,因此ID.3在2019年推出后便开始热卖,毕竟其主打的还是经济型电动车定位,有成本的压力,因此其座椅有些单薄,设计虽然炫酷但是塑料感较强也就不奇怪了,而这些特质,在中国市场可能是痛点。

所以,ID.3或许在短时间内无法成为一台爆款车,但只要营销得当,管理好用户的期望值,并且打理好ID.3的年轻社群,收获一批粉丝应该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