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是多少座(大巴是多少座位)

乘坐大巴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乘车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是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的一种切实有效的装置。它可以把人和汽车结成一个整体,能够避免乘客撞上玻璃窗,以及被抛出车外的危险。

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方法是:在安全带与胸廓之间留有一指宽的间隙。带子的下部不应箍着腹部,而应箍住胯骨。

不带危险品乘车

乘坐大巴车时,绝不能把汽油、酒精、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带入车内。因为易燃易爆的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震动过程中引发燃烧和爆炸,严重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汽车行驶时,避免进食

汽车行驶当中,最好不要吃东西,尤其是糖、豆、花生等一类的食品。因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颠簸,此时吃东西可能会导致食物不小心滑入食道,从而发生窒息。

途中最好不要睡觉

睡觉对于应付紧急出现的情况十分不利,事实证明对于交通事故来说,当时头脑清醒的旅客要比昏睡的旅客伤亡要轻。

遇到事故时减轻伤害的正确姿势

坐稳后屈膝

1

发现车辆情况不对,就要马上抓紧扶手或椅背,同时两腿微弯,用力向前蹬地。这样即使身体受到碰撞,但是双手可以向前用力,撞击力会消耗在手腕和双腿之间,缓解了身体前冲的速度,从而会减轻受伤害的程度。

尽快逃离车辆

3

车辆撞损后往往会起火甚至发生爆炸,因此要尽快逃离车辆。如果发生火灾,应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帮助灭火,并立即设法尽快离开汽车,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缩身抱头

2

如果事故发生得十分突然,来不及做缓冲动作,坐在前排的人要抱头迅速滑下座位,以防头部由于惯性冲向挡风玻璃。后排的人要迅速抱住头部并缩身成球形,这样可以减少头部、胸部受到的撞击。假如汽车发生翻倒或翻滚,双手要紧紧握住座位,双脚死死抵住车厢。

来源: 昆明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