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雨燕 多少钱(雨燕11年多少钱)

社会的进步,消费观念的改变,大学生买车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但是作为年轻消费者来说,买车除了能够提升生活质量以外,还能够扩大生活圈,认识更多的朋友,其中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车的价值。当然,笔者指的是靠自己打拼买的车,不是自己出3千块,家里赞助20万喜提雅阁那种。因此,为了让各位读者更加了解,我们今天特意请来了一位在校的大学生,让他分享一下在大学有车的感受。

由于自己的购车预算并不宽裕,所以将购车预算定在15000元以内,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万元二手车。这种车的车源比较多,但是车况也参差不齐,为此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看车,最终放弃二手大众Polo,提二手雨燕回家。在选车之前,在看车清单里面只有飞度、雨燕、大众Polo,无奈的就是飞度保值率太变态了,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购车预算。

至于大众Polo和雨燕之间,最终还是放弃大众Polo的原因就是担心德系车年份太长,后期小毛病会太多,还要准备一瓶机油放在后备箱,会增加后期的养车成本。因此,最终就花了1.2万提二手雨燕,车型是2007款1.3L手动炫乐版,当年的厂商指导价在7万左右,加上购置税等一些杂费后,落地价超过了8万块。

如今这款车已经有12年车龄,行驶了11万公里左右,还能够卖到1万元以上,保值率的确还是非常不错的,就算到时候毕业把车子卖掉也不会亏太多的钱,还有可能赚一两千块零花钱。虽然从远处上看这款车的车漆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走近细看还是能够看到有很多磕碰的痕迹,不过这也是非常正常的,毕竟车子在路上跑了这么久,有点磕碰也是正常的,只要不是事故车就行了。

车内部分也十分简洁,配备的功能在中控台上一目了然,一周的时间就能够熟悉车上的功能布局了,只不过车内的内饰老化较为严重,看上去档次感明显不足。幸亏这款车在当年并不是一个低配车型,所以车内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方便在行驶的过程中进行功能的操控,提高行驶的安全性。至于后排的乘坐空间,身高175cm的乘客坐上去也并不会觉得狭窄,只不过长时间乘坐会并不舒服。

如果硬是要说车内充满乐趣的地方,那就一定是5挡手动变速箱的档杆,不少车主提车以后都会将原厂的档杆头换掉,车内的质感瞬间就得以提升,那么这款车雨燕的动力表现如何呢?不可否认,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的确不如飞度,但是103匹马力在日常的代步使用还是非常足够的,尤其是短小的车身,超车和停车都非常方便,作为城市中的代步车是再好不过了,难怪提车三个月后车主表示:性价比非常高!

在行驶的质感上,12年车龄的它完全没有失去当年的水准,路感依然十分清晰,不足的就是方向盘转向会比较沉一些,加上离合点较高的情况,让你每一次驾驶它的时候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容易出现拖挡的情况。最后要提的就是这款车的油耗,在提车三个月里面,就算是非常暴力驾驶的情况下,也依然没有超过7个油,这也使得车主说出了两个字:“超值”!

对于这些万元二手车,你们觉得是否值得购买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