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能跑多少迈(小货车最快能跑多少)

一个刚拿驾照的小朋友跟我吐槽邻居开大货车的老哥技术水。

我回了他一句:

你凭什么质疑一个驾照等级比你高,驾龄比你长的驾驶员的操作?

开车3年多了,我没见过不守规矩的大货车!倒是不守规矩的C照车常加塞。

我们就见仁见智吧!这是一个持A2驾照40年的老司机的忠告!!!

一 大货车很多时候不是不刹车,是真的刹不住。

大型车辆车身较高,结构复杂,基本都是依靠前轮来转向。所以,它在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

首先,做为司机,没有谁不想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

其次,只要是正常人,也没有谁会故意去擦挂吧?

第三,很多年前父亲就告诉我任何时候远离大货车!!!

就是不超载超限有时也刹不住车。惯性在那,质量越大惯性越大,现在走高速的大货车很少,超载的有,不多。

当装满货拖卡,车开到80码以上了,200米想刹住根本不可能。如果是下坡路的话,500米都刹不住。

二 大货车盲点多:

我一朋友的父亲就是开货车的,撞死一家三口被终生禁驾,他告诉我们对于死者他没有任何负罪感。因为对方是骑摩托车载了两个人,超速行驶,并且还是逆行……

三 怎么办?

所有的生命都值得敬畏。为什么不遵规守纪呢?生命面前,没有侥幸。

我试过一次下坡路已经一点刹车没有了,前面的车如果再不开快点,前面的车应该全部都要接触,至少前5辆轿车变成纸,轿车跟SUV不管任何国家任何品牌,在装满货的大卡车面前就是纸。

请君远离大货车,不要超车,在路口,一等二看三观望,不要以卵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