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兰州开车去成都要多少钱(成都开车到兰州费用好多钱-)

当了旅游博主几年,为了方便自驾游车友阅读理解,特意花了一万块钱请朋友做了一套自驾游线路图。每条线路的总里程、自驾用时、日程安排等信息,都已在地图中注明,文字不再介绍。

一、新疆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节选自:《新疆旅游攻略》

全疆大环线

如果你有一个月以上的时间,那么你可以开启自驾新疆的旅程。沿兰州进入新疆哈密,游玩一整个新疆后,再从青海茫崖出疆。

北疆大环线

没有一个月时间,但也想深度自驾新疆,那么北疆大环线是你的选择。全程欣赏新疆的自然风光,尽情在眼眸的天堂里徜徉漫步。

南疆大环线

如果北疆是塞外江南,那么南疆就是一颗活化石,凝结着新疆各大少数民族、部落的文化历史风情。喜欢人文景观的朋友,可选择南疆大环线。

二、西藏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节选自:《西藏旅游攻略》

川进青出

人这一辈子,总要去一趟西藏,感受遥远的西方净土。成都出发,318川藏线进,109青藏线出,没有回头路,还能同时游览川西、西藏、青海、甘南的迷人风光。

阿里大环线

去过阿里就会发现,为什么说“不到阿里,不算真正到过西藏”。川藏线到拉萨的旅途周边,已经充满太多商业气息,只有阿里地区,这片全世界最高海拔的地方,这片“地球第三极”,才真正算得上原始野性的世外之地。

三、川西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节选自:《川西旅游攻略》

川西大环线

无论多么忙,都应该去一趟川西。去过川西旅游回来的驴友,没有哪一位觉得失望。川西是自驾摄影的天堂,贡嘎雪山、稻城亚丁、色达……总有一个满足你对天堂的幻想。

川西小环线

相比于大环线,川西小环线的优势在于用时少,距离成都近。随便抽个周末,成都人即可带着爱人和朋友,前往川西高原共赏雪山冰川之美。

川北大环线

四川北部靠近甘南的地方,镶嵌着一颗高原上的明珠,那就是能给人治愈的若尔盖大草原。作为一条线上的景点,顺路看看九寨沟、黄龙等景区也不错。

四、甘南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节选自:《甘南旅游攻略》

甘南环线

甘南是“中国小西藏”,平均海拔不到3000米,但拥有的景色和人文却和西藏如出一辙。成都自驾甘南,可顺路游玩川西北地域。

成都—兰州

成都到兰州的自驾游线路图,途经川西北和甘南。该线路并非环线,适合南方车友自驾西北,途经甘南时参考。

五、青海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节选自:《青海/甘肃旅游攻略》

青甘大环线

青海本地最热门的旅游线路,因为穿越青海、甘肃两省而得名。该线路集苍茫、孤独、瑰丽、悲壮与热情于一体,是一整个西北景色缩影。

青甘小环线

西宁周边短途游的经典线路,主要景点有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祁连草原,到了10月份,还可以在门源看到成片金黄的油菜花海。

更多新疆、西藏、川西、青海自驾游攻略、资讯、路书,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里面有详细的日程、住宿地、景点安排。

《路书》介绍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