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了什么(炒股为了什么赚钱)

目前的A股市场,很多股民天天在赔钱,但还是热衷于炒股票,甚至把股票当作自己的一份事业在做。对于绝大多数的股民来说,进入股市虽然亏多赢少,但是他相信总有一天股市能让他实现财务自由。炒股票虽然不一定能赢,但是给自己以希望。而不炒股票,本金虽不会受到损失,但是却永远失去了财务自由的希望。

事实上,只要我们一进证券交易所,就有“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标语,但是真正体会它含义的人却没有几个。同时,在股市里面,人人都知道,炒股票赢的概率是很小的,往往是“一赚二平七亏”的概率。那为什么还要一直坚持炒股,穷尽一生也不舍离开呢?

第一,多数股民都是牛市接近尾声的时段开始进入股市的。这时候,你身边周围的人都炒股赚了钱,由于赚钱效应,才使很多人开始参与股市,成为新股民。在牛市的最后一段周期内,凡是买了股票的人都能赚到钱,所以,新进入股市的股民此时都赚了不少钱。他们开始后悔自己进入股市的时间太晚,要是早点进入A股市场,自己就可以成为职业股民,早就不用按时上班,去拿一份死工资。

第二,牛市一旦构筑中长期顶部后,开始出现下跌,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大跌,但是新股民并不害怕。他们坚信,股市越是下跌,越是他们炒底股市的好机会。于是,在牛市结束之后,熊市的初始阶段,他们还在不断的增加仓位,希望第二波牛市,能获得更好的赚钱效果。

第三,随着熊市的跌迭不休,股民们终于知道这轮股市下跌,已经是熊市开始,但即使这样也不能离开股市,更不能停止炒股。因为从高位接盘一路跌下来,自己的股票价格已经跌去了六七成之多。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下一轮牛市到来,自己能减少一些损失就好了,最好能把本金还给我就好了。

第四,还有很多股民在股市中喜欢做短线交易,一般股民持股的周期不会超过一周。在炒短线的股民看来,短线交易也不是每次都输钱,做短线也有赢钱的时候,于是他们就深陷在股市之中,频繁操作。渐渐的做短线操作也上瘾了,几天不炒股票都会茶饭不思。但是,短线交易要是时间长了,肯定不会有赢家。因为你短线交易即使赢了10次,只要有一次输钱,就把前面的利润全都抹去。

在A股市场,很多人炒股的最终结局是赔掉本金,输光老底。但是他们还是要坚持炒股。因为,新股民刚开始是想改变命运而来,别人说什么也听不进去的。而老股民已经套住了这么多年了,他们炒股也是为了少受点损失就退出了。此外,还有做短线的股民,他们整天追涨杀跌,研究盘面情况,他们觉得在股市中有赚有亏很刺激,甚至炒股已经上瘾,却不能自拔。所以炒股天天要赔钱,但就是会有很多人还是始终离不开股市,这就是股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