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用什么指标逃顶(炒股逃顶技巧)

RSI(相对强弱指标)是比较常见的判断顶部与底部的指标。RSI从一特定的时期内价格的变动情况,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并根据价格涨跌幅度显示市场的强弱。

短期RSI在20以下水平,由下往上交叉长期RSI,为买进信号。短期RSI在80以上水平,由上往下交叉长期RSI,为卖出信号。价格一波比一波低,相反的,RSI却一波比一波高时,价格很容易反转上涨。

价格一波比一波高,相反的,RSI却一波比一波低时,价格很容易反转下跌。RSI在50以下为弱势区,50以上为强势区。由下向上突破50线为由弱转强,由上向下突破50线为由强转弱。一般认为RSI在50以上准确性较高。

如下图(黄金日线图):价格一直在创新高,RSI并没有创立新高,反而在超卖区域产生背离,预示着行情可能发生转变,此时行情确实掉头向下。(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RSI指标拓展:

1、RSI1(白色线)跌破20又向上突破20,这是买入信号

当RSI1(白色线)跌破了20的时候,说明了市场进入了超卖状态,股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这时候就可以试探性的少量建仓(试水,如果是错误的话记得要止损)。当RSI1(白色线)见底回升突破20的时候,就可以加仓买入股票

原理图解:

2、RSI1(白色)和RSI2(黄色)低位金叉,买入信号

RSI1(白色线)和RSI2(黄色线)同是在50的下方,并且一起上涨,当RSI1(白色线)向上突破RSI2(黄色线)形成金叉的时候,这是一个十分强烈的买入信号,可以积极买入股票。如果成交量也呈现出温和放大的形态,看涨信号就更加强烈了。

见下方原理图解:

3、RSI1(白色线)从高位跌破了80,这是卖出信号

当RSI(白色线)突破了80的时候,就说明了市场进入了超买状态,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十分有效,这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卖出股票了。轻仓观望。如果RSI1(白色线)见顶回落跌破了80,就可以清仓出局了。

原理图解:

4、RSI1与RSI2高位死叉,卖出股票信号

RSI1和RSI2在高位一起向下运行,RSI1跌破了RSI2形成了死叉,这就说明空方力量已经占据上风,要尽快的卖出手中的股票。

原理图解:

RSI的背离

RSI指标的背离指的是RSI指标的曲线的走势正好和股价K线图的走势正好相反。RSI指标的背离分为顶背离和底背离。

1、顶背离

当RSI处于高位时,若出现RSI近期新高后,反而会形成整体下跌的趋势,而此时K线图上的股价却再次创出新高,形成上涨的趋势。顶背离的现象一般是在股价高位时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近期内会下跌,需要卖出。

2、底背离

RSI的底背离一般出现在20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股价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RSI线却在低位止跌,形成一波比一波高的走势。底背离现象的出现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转,是买进的信号。

参数修改

由于RSI指标实用性很强,因而被多数投资者所喜爱。虽然RSI指标有可以领先其它技术指标提前发出买入或卖出信号等诸多优势,但投资者应当注意,RSI同样也会发出误导的信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该指标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盲区。在目前的市场中还没有出现一个十全十美的技术分析工具,RSI也是如此。

指标不能决定股价涨跌,股价的变化是决定指标运行的根本因素。RSI指标最重要的作用是能够显示当前市场的基本态势,指明市场是处于强势还是弱势,或者牛皮盘整之中,同时还能大致预测顶和底是否来临。但RSI指标只能是从某一个角度观察市场后给出的一个信号,所能给投资者提供的只是一个辅助的参考,并不意味着市场趋势就一定向RSI指标预示的方向发展。尤其在市场剧烈震荡时,还应参考其它指标进行综合分析,不能简单地依赖RSI的信号来作出买卖决定。

您想知道抄底、止损、解套、逃顶的技巧吗?欢迎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查看!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