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什么时候不办理提现(草根投资什么时候可以提现)

在网贷雷潮持续的大背景下,网贷平台出现逾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杭州平台草根投资的逾期事件则颇具戏剧性。

7月31日深夜,草根投资被曝逾期无法提现后,随即引发各方关注,大量投资人紧急前往其总部维权。期间有消息称,草根投资已清退部分员工,办公场地也已基本被搬空。8月1日中午,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现身,他与投资人见面并进行了网络直播。金忠栲称,平台不会清盘,核心企业展期三个月,将按时付息,并继续执行上市计划。

8月1日傍晚,草根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确认对逾期标的展期3个月。具体展期方案为:逾期借款企业自2018年7月31日起到期的标的自动展期3个月,并从2018年8月1日起每月20日对当月已到期的标的支付标的已到期利息,按月支付展期3个月的资金占用补偿,参照年化6%。

草根投资还同时承诺,将保证网站、APP、公众号等正常运行;平台股东高管不失联,积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各项工作;并及时向投资人通报相关进展。

不过,看似普通的网贷逾期事件,其背后却颇具戏剧性。

除大量投资人紧急前往其总部维权外,草根投资还遭遇了各轮融资投资方和合作机构密集发声撇清关联的尴尬,其中不乏打脸、拆台之举。

针对草根投资近日宣传其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中国人保财险为特定借款提供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的消息,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分公司8月1日凌晨率先澄清。公告称,其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草根投资C轮融资领投方华闻传媒相关人士回复表示,公司正在联系草根投资核实相关情况,具体以公司公告为准。

亚洲财经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看到,从8月1日早间至下午,陆续有投资人询问华闻传媒投资草根投资事宜,诸如“草根投资爆雷,公司能否收回投资”、“公司是否曾投资1亿入股草根投资”、“公司购买草根投资等都是高溢价收购,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对此,华闻传媒方面回复称,公司投资的草根网络等项目情况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亦在加强风控管理。

当日,草根投资D轮融资领投方洲际油气和B轮融资投资方广州基金均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回应。

洲际油气董秘谈煊在回复证券时报致电时称,公司当时只是与草根投资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截至目前,其所在部门没有收到相关进展通知。

亚洲财经注意到,草根投资在展期公告中仍宣称,“届时公司D轮融资到位,将D轮融资款对展期后的到期债权优先用以代偿”。

广州基金8月1日午间则通过官网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旗下参股企业汇垠澳丰曾出资1万元参与针对草根投资的一项投资,折合其实际持有草根投资股份0.000065%。同期签署的协议约定,2019年草根投资必须上市。

几乎与广州基金发布声明同时,与草根投资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仅半个月的港股上市公司汇银控股集团公告宣布,终止与其就战略合作协议磋商,公司与草根投资于战略合作协议项下所有责任将获解除。并于公告日期,公司与草根网络概无订立正式协议。尽管双方已终止战略合作,但据汇银控股8月1日晚间公告,目前金忠栲仍是汇银控股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战略发展委员会成员。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草根投资A轮融资投资方的顺为资本此前还将草根投资显示在其官网投资案例中。但亚洲财经发现,不知何时,顺为资本官网已悄悄将草根投资从投资案例中去掉。目前,在顺为资本官网投资案例中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仅剩下积木盒子、51信用卡、保保集和利弗莫尔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雷军的小米公司近期还陷入了P2P广告纠纷,并遭到大量小米用户投诉。为此,小米公司7月24日对媒体公开回应称,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这4000万元是用户涉及的款项,并非已确定损失款项。小米接受投诉反馈后,已第一时间下线所有P2P推广广告。

据草根投资网站运营数据,平台累计投资总额为861.89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903万人,但借贷余额却并未披露。洲际油气今年5月29日公告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草根投资总资产为17.41亿元;净资产为16.96亿元;总负债为4431.15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净利润为1.01亿元。

最新消息显示,草根投资于8月2日下午发布公告称,“7月31日晚,草根投资召开全员大会并就平台项目可能展期情况说明,部分员工可选择自行离职,非网传‘人去楼空’!目前平台已恢复基本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