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分期付款需要什么手续(手机办理分期付款需要什么手续)

阅读前,请先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都会更新,欢迎莅临赐教!

《银行篇》,主要记叙生活中和银行交往的那些事,及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文字皆原创,会不定时更新推出。下文为该系列第一篇,主要讲述农业银行县级支行邀请办理信用卡分期的事。

真诚欢迎莅临指导、赐教,将不胜感激。如丑文有抛砖引玉之潜质,则欢迎友友们转发鼓励。但拒绝未经许可,私自盗用!

是为序。

2022年3月

县级银行支行开始电话邀请信用卡分期业务了!您接到当地县级银行支行的邀请了吗?面对邀请,您又是怎么做的呢?

今天,我就接到了县农行信用卡帐单分期邀请电话,也是首次接到本地县级支行的邀请电话。看来,各行各业的人,为了工作都是蛮拼的,大家同为拼搏人、奋斗人,努力者、追梦者!

上午的时候,手机响了,显示的是本地固话号码,想都没想就接了。对方说他是县农业银行的,邀请我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虽然内心十分抵触,但表面还不能有丝毫流露,好说歹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委婉地拒绝了。

要知道,平常,银行客服电话我是一概不接的,一旦接了,是需要耗费时间、精力和口舌去婉拒的。否则,银行会从你身上薅一撮子毛,让你肉疼。

七八年前,我曾被薅去一撮子毛,至今记忆犹新。当时还属于信用卡小白,在收到浦发银行邀请办理帐单分期并提额的短信后,甚至有点小兴奋,想都没想就办了。结果仅2000多元的6期帐单分期,就多花了200多元的费用,好在后来真给提了额度。乍一听也不多啊,可对当时每月仅一千二三百元的工资来说,已经不是小数目了。自此后,再也不曾办理过分期。

这个电话,已经是我连续两天接到的第二个由县农业银行打来的电话了。昨天的电话,是邀请我办理信用贷款的,说是不但利率优惠,而且无需担保、抵押,是个好机会,千万别错过云云。

在以往,银行主动打电话放款是有的,只是少一些。而由县级支行直接邀请客户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则是从未有过的,至少我未接到过这种邀请,也没有听说过这种事情。

在我的印象里,邀请客户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的事,都是信用卡中心的职责。由是,今天的电话直接颠覆了我已有的认知,还是比较意外地。

于持有信用卡的客户而言,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一直由各个银行总部的信用卡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也是众所周知的。他们的职责就是根据客户的用卡情况,电话邀请客户办理账单分期业务。

对一个拥有十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用卡已达十几年,自诩为信用卡达人的我来说,面对信用卡分期的态度是一概不办理;面对客服电话的做法是,一概不接,弄到无声,直至让他响个够。

之所以如此做法,纯是听的、见的、经历的多了,也就总结出了应对的办法。

面对邀请,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接受分期,原因如下。

一是分期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不合算。信用卡分期业务是需要支付手续费的,无论是分期还款,还是分期付款,手续费都是难免的。而且你分期期数越长,手续费就会越多。

二是可能影响以后的信用卡及贷款办理,不划算。分期容易让银行质疑你的消费能力和还款能力,对你办理信用卡或贷款是会有影响的。于这个角度讲,也不建议分期。

三是容易造成逾期,甚至失信。信用卡一旦分期,就意味着资金相当紧张,向不当使用方向发展,很容易还不上,并形成恶性循环,轻则逾期,重则还不上,甚至被列入失信人员。一旦列入失信人员,将处处受限,会很被动的。

我身边就有好几个小伙子,因为用卡不当,消费不理性,办了分期后,生活过得很累。尽管每月收入一万多,却常常入不敷出,拆东墙补西墙,疲于应付。


在此,呼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合理科学使用信用卡,让其成为生活的帮手。否则,不建议你持有信用卡,更不建议办理帐单分期业务。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并分享您的信用卡分期故事!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告知立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