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什么电饭锅好(买什么电饭锅好用)

童年记忆里的电饭煲,是被称为电饭锅,它只用作来煮饭的东西,放在普通家庭是个稀罕物。现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早已成为过去,电饭锅也焕然一新,每个中国家庭几乎都会使用到。

目前市面上的电饭煲,也不再局限于做做主食、蒸蒸馒头,还可以煲汤、焖饭、炖肉、烙饼、做蛋糕,可谓是功能强大、用途多样。但是多功能的电饭煲,也给顾客带来挑选的难题,使得很多想买电饭煲的人,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如何选得一款物美价廉、煮饭香的电饭煲呢?你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微压电饭煲做出的米饭口感更佳

相较于普通电饭煲,微压电饭煲的密封性更好,能够有效地减少热量的损失,提高机器的热效率,蒸出的米饭口感也更加香甜。如果你更加注重电饭煲做出的米饭的口感,这里就非常推荐你选择重视米饭的口感就要选微压电饭煲了。

但是如果你更加注重时间的话,选购普通电饭煲更为合适,因为微压电饭煲标准模式煲粥煮饭,所耗费的时间会比较长,一次最少也得四十分钟。

二、内胆厚的饭煲更好

内胆是电饭煲的内部锅体,其表面的涂层,是和米饭直接接触的部分,直接关乎我们的饮食健康。内胆的材质和结构不同,对米饭口感和营养价值的作用也不一样。内胆的材质大多是合金铝材,内外的涂层是经过氧化处理过的氟树脂涂料,这种涂料有着良好的柔韧性和不粘性,但是极不耐磨。大家在清洁电饭煲内胆时,注意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

一般正规品牌出厂的电饭煲,其涂层所使用的材料对人体都是无害的,不存在内胆颜色决定内胆质量的问题,所以大家在购买时,不需要太多关注内胆的颜色和材料,重点的是一定要买厚实的、分量重的,看着有2毫米以上就OK,这样的内胆传热已经很均匀了。

三、用途众多的电饭煲未必实用

商家在宣传电饭煲时,以电饭煲可以蒸煮几十种菜肴为卖点大搞噱头,引得顾客争相购买。虽说这些功能很吸引人,但是电饭煲除去最基本的功能外,其他真的很少用。 因此 ,建议大家在选购时,多注重电饭煲的煮饭功能,其他种用途并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你就是想要选多功能的话,一定要仔细看一下说明书,这样,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会方便很多。

四、不必容量贪图大容量的电饭煲

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理性消费,千万不要听售货员说大容量的电饭煲质量更好就轻信了。实际上,家庭人口不多,买大容量电饭煲,反而使得米饭的口感大大折扣,因为煮饭时加入米的量不多,会使得薄薄一层的米铺在锅底上,很容易糊锅,显而易见,口感肯定不好。

所以说,大家要买多大容量的电饭煲,要依据家中人口而定。通常一家三口人吃饭,选3L的电饭煲就已经足够了。

五、好装又好拆,清洗才方便 。

大家也都知道,电饭煲用过之后清洗是难事,因此,大家在买之前千万要尝试一下电饭煲拆装是否方便、顺自己的手,尽可能选择外壳好拆好装的电饭煲。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还有,看完千万记得点赞、转发和关注哦~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