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超5价格是多少(光阳450价格)

说起国内大踏板车型,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一下子就想到了光阳,确实光阳可以说是国内大踏板车型的先驱,2016年,光阳率先推出了赛艇250车型,而同期国内只有贝纳利银刃250,其余基本都是些小厂家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更没什么知名度,所以光阳赛艇250的出现仿佛一下打开了局面,凭借光阳更强的品牌实力畅销多年,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发力,即使光阳为赛艇250进行了多次小改款,但仅凭16年的外观设计以及“祖传”的两气门水冷发动机,审美疲劳再所难免;所以今天我们就拿到了光阳250级别大踏板家族的最新成员—赛艇S250。


外观设计

赛艇S250对比赛艇250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首先看到这台S250的第一眼,是不是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但这样的似曾相似并不是与赛艇250有什么联系,相反的,在这台车上,几乎看不到赛艇250的影子;我所说的似曾相似是与它的大哥S350。S250基本沿用了S350的设计语言,但是去掉了“小鸟嘴”设计,回归了常规踏板的前轮挡泥板设计,去掉鸟嘴之后,S250的logo上方装饰板也由黑色无漆改为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转向灯两侧形成的“獠牙”造型与自己大哥AK55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更显运动气息;原厂提供的大风挡也明显比S350上的更实用,同时还将后视镜前移至风挡两侧。

虽说S250在外观上相比S350仅存在上述几点小改动,但也就是这恰到好处的几点小改动造就了两车完全不同的外形风格——S350走的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跨界ADV踏板风格,而外观上经过小改动的S250呈现出的一种运动踏板风格。

车身配色也沿用了S350,我们拿到的这台“星空蓝”配色,该说这个颜色是真的好看而且耐看,同时漆水质感极佳,尤其在阳光的映衬下,我想用“晶莹剔透”来形容这台车的漆水质感也毫不为过,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级感。

细节配置

S250的车辆配置也大多与S350保持一致,全车均为LED光源,大灯并未设置单独开关,车辆通电日行灯自动点亮,着车后大灯常亮;灯光效果延续了光阳的高水准,夜间实测,近光灯铺路效果理想并且亮度优秀,远光灯照射高度恰到好处,亮度也处于优秀水平,并且远近光灯可以同时点亮,增加夜间骑行的安全性。光阳S250原厂灯光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水平。

风挡相比S350的面积更大,采用铝合金风挡支架,看起来就十分扎实,同时骑行中也能提供良好的风阻保护效果;后视镜同样采用铝合金材质,前置后视镜在外观上能为整车颜值加分,而在实用层面也并非“花架子”,拥有良好的可视性,并且考虑到车辆在窄路的通过能力,这套后视镜也具备折叠功能。

仪表部分算是S250的一个重大升级点,TFT彩色液晶仪表与普通液晶仪表的组合,仪表左侧显示发动机转速、油量、水温、电压,右侧仪表显示车辆时速、总里程以及车辆各状态指示灯,中间的大尺寸TFT仪表具备手机互联功能,连接手机后可显示导航等功能,手机在亮屏状态下,智能仪表可显示完整的地图信息,手机熄屏后导航同样可用,仪表上会转换成更为简约的导航信息显示,不会出现手机熄屏就断连不能使用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S250搭载的智能仪表并非光阳先前的noodoe系统,相比于noodoe系统,现在这套智能仪表以及其配套的手机APP更加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除了手机互联以外,这块智能仪表配合手机APP还能实现车辆定位、电子围栏、骑行轨迹等功能。

手把开关与大多数光阳车款保持一致,做工质感以及按键手感都比常规通用件好上不少,左侧手把除了常规按键以外,在超车灯旁边还有TCS控制按钮,长按可控制TCS系统开关,右侧手把集成了多功能仪表控制按钮,操作逻辑也非常简单,红色按钮为熄火开关,暂时停车熄火再也不用去拧钥匙了,双闪同样与启动开关集成在一起,往左按就是双闪,往右按就是车辆启动。

两侧刹车牛角均具备四段可调功能,以适应不同使用人群,手把中间“KYMCO”盖下方如同多数光阳车款一样设计有USB接口以及理线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启动系统也为无钥匙启动系统,操作逻辑与常规无钥匙系统稍有不同,启动时操作一样,按下无钥匙旋钮,黄色灯环点亮即代表车辆解锁,向右拧按钮即可为整车通电,但是骑行结束后,将无钥匙旋钮拧回中间位置,无钥匙系统并不会自动锁定,需要人带着钥匙离开车辆差不多5米以上,无钥匙系统才会自动锁定;或者你也可以掏出遥控器,按遥控器上的锁定按钮来锁车。

油箱盖及座桶开启集成在无钥匙旋钮上,使用方便,采用中置油箱设计,油箱盖带有防丢绳,油箱容积为13L。

左侧手套箱内部也设计有USB接口,但是手套箱深度有限,如果你的手机是带“MAX”的,那么手机放进去后手套箱外盖就盖不上了,同时也需要注意,手套箱并不能随车辆上锁。右侧没有储物空间,为车辆副水箱位置以及水量观察孔。

对于这样尺寸的大踏板车型,大家也比较关心它的座桶空间,S250座桶下可以完全容纳一顶全盔,但是受限于座桶宽度,放置头盔需要取下头盔上的蓝牙耳机。座桶纵向空间很大,除了放置一顶全盔,前部仍有不小的空间可以放置骑行装备,除此以外,座桶内有LED照明灯,并且还有液压杆,保持座垫开启角度。同时S250的座垫采用双侧锁扣设计,座椅盖上后更加稳定,也不容易产生异响。

座垫一如既往的宽大柔软,前后座形成的小靠背有着不错的支撑性。

行走系统

S250行走系统的配置也与S350保持一致,前正置不可调减震配备防沙盾,后双减震具备多段预载可调功能。

前单向三活塞卡钳配260mm刹车盘,后单向双活塞卡钳配240mm刹车盘,在安全性配置方面除了博世双通道ABS以外,S250同样配备了TCS系统,增加车辆行驶安全性。

前120-80-14,后150-70-13配备与S350同款玛吉斯品牌轮胎。

发动机

想必发动机部分是大家对于S250最关心的部分,本次光阳S250并未使用赛艇250上的那台单缸两气门水冷发动机,它用上四气门发动机啦!它搭载了一台实际排量为246cc的单缸SOHC四气门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7500转,最大扭矩23.6N.m/6000转,无论是功率还是扭力数据,相较于赛艇250 16Kw、22N.m都有着明显提升。

这台发动机属于S350发动机平台的衍生产品,在震动抑制、噪音控制、平顺性、动力输出等方面相较于先前的两气门发动机都有着质的提升,这台发动机的搭载也标志着光阳正式脱掉了250平台“万年两气门”的帽子。

另外我还注意到,无论是收起状态的大撑还是车架,都能对发动机油底壳部分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通过复杂路况时也能保证发动机的安全,要对这个设计点赞。

散热部分同样采用前置水箱结构,正面撞风有利于发动机温度控制,并且原厂配备了金属水箱网,前挡泥板的面积也非常可观,基本覆盖了前轮1/2,防止前轮带起的泥沙甩到水箱上,对于水箱来说可谓是双重保护。想必S350上饱受车友吐槽的前轮甩水问题在S250上能得到有效解决。

最后我们来看车重,S250整备质量为192kg,相比于赛艇250的199kg轻了7kg,长宽高的数据为2170mm*785mm*1145mm,这个数据比现款的赛艇250要小,轴距数据也增加了10mm,来到1550mm,这个数据与S350相同,所以实际上,S250是S350的同平台车型!

总结

光阳S250保留了S350的优秀配置的基础上再度增加了部分实用性配置,小幅度修改外观使得两车不产生定位重叠,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把S250看成是S350增配后的250版本,比如增加的大风挡、TFT仪表、前置反光镜。动态测评部分后续奉上,请持续关注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