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移动电话卡要带什么影响(办移动电话卡有什么要求)

实名制的手机卡号不用了,一定要去销户吗?一位在移动上班的朋友告诉我答案,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机里面都会装有一个手机卡,而这个手机卡,也是实名认证的,一般移动公司,在我们个人的名下,可以办理五张手机卡,如果是有需要的用户,就可以同时,办理五张电话卡,用来备用。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只办一两张卡,就足够用了。


如果电话卡用过几年之后,有些朋友就想换新的号码来使用,就会把电话卡用到欠费,或者停机为止,那么像这些不用了,没注销的电话卡,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呢?


如果我们的手机号,没有使用了,但是每个月的月租,还是照样扣除的,一般连续三个月,一直都没有使用,运营商就会判定,这张卡没人在用,就会自动把手机卡注销掉,重新把这个手机号,拿出来进行选号售卖。


所以说,如果你的手机卡比较多,又不想被自动注销掉,最好每个月,都拔打一次电话,进行通话,让手机号处在活动的状态。


我们都知道,现在购买手机卡,都是需要实名制的,虽然你的手机卡没有在用了,但是我们的身份认证信息,还有一些话费的欠费记录,就会一直存在,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再次购买手机卡,就需要补缴所欠的话费,才可以继续购买手机卡。


如果有些朋友不清楚,自己名下到底办理过几张手机卡,就可以拿上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查询一下,现在营业厅也已经非常普及了,一个小镇上,就会有好几家,查询一下也是比较方便的。


关于手机卡的一些小常识,现在都了解清楚了吧,现在手机卡也是实名制的,如果我们想更换手机号,或者有些手机号不想用了,那么最好去营业厅里面把它注销掉,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扣费,给我们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