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没落到什么地步(东北会继续没落下去吗)

资本总是流向高收益的地方,人也是。

大家都说东北衰落了,原因分析的五花八门,想到底特律也变成了无人区,觉得有相通之处。

底特律原来也是一个重工业城市,生产汽车,现在衰落了;东北原来也是重工业城市,现在也衰落了。

好的一点是底特律好像没什么人了,还有60万人在那儿。东北人要多得多。

想到了两个词,发展中和发展过了。这两个词不光可以放在国家身上,也可以放在城市身上,甚至可以放在公司和个人身上。

我觉得,底特律就是已经发展过了,没有发展空间了,美国人的流动又非常容易,所以资本和人被其他城市虹吸走了。

东北会不会也是发展过了,毕竟他们在80年代之前带领全国经济发展了很多年。但我们人的流动不像美国,所以东北人还很多。

现在很多发达国家,也是没什么增长,是不是也是已经发展过了,所以就没什么增长了。

又想到,有些产业转移到印度、越南、柬埔寨,感觉像游戏,或者像巴西的雨林,开垦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用完后,转移到另一个地方。会不会工业的发展就是这样的。

大家觉得,东北衰落,是因为已经发展过了吗?或者是什么其他原因呢?

#东北# #经济# #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