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涉水多少钱(涉水改装方案)

如果你从未见过带涉水喉的皮卡车,这并不奇怪。大多数人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交通工具上的涉水喉,更不用说见过了,但不管你信不信,它是皮卡改装中一个相当受欢迎的部件。

尽管涉水喉不能帮助你心爱的皮卡车像鱼一样在水下呼吸,它也不会把你的皮卡车变成蝙蝠车,这样你就可以像潜艇一样在水下驾驶。但是,涉水喉在实际应用中所显示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汽车来说,封闭再严密的进气口,如果经过城市内涝路段,或者穿越河流和泥坑等,只要涉水深度过深,进气道就有灌入水流的风险。此时,就需要延长进气道,把进气口尽最大可能往高处抬升,涉水喉就是这样的功用。

涉水喉之所以很重要,是它最终可以防止车辆的发动机损坏。尽管看起来像蒸汽发动机汽车上的烟囱,但它还有助于提高汽车的动力和燃油效率。在穿越大片水域时,它也使你的路程变得更加轻松。

想象,当你驾驶卡车从A点行驶到B点时,穿越没有桥梁的河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如果你正在进行一次越野旅行,需要穿过一条很深的小溪才能到达你最喜欢的露营地,那么带一个涉水喉可以帮你省去很多麻烦。大多数越野的地方手机信号都很差,所以如果你的引擎进水了,麻烦就会接踵而至。

不过,目前而言,国内的皮卡车改装中,涉水喉是不被允许的改装部件。在车辆年审中,车辆会进行唯一性检查,主要是对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和类型、车辆品牌和型号、车辆识别代号(或整车出厂编号)、发动机号码(或电动机号码)、车辆颜色和外形进行检查,以确认送检机动车的唯一性。涉水喉显然不符合外形唯一性检查。

而在国外,涉水喉是皮卡车改装的常见部件。涉水喉从一战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所以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当时的美国军队首先在坦克和潜艇上使用涉水喉。战后,涉水喉被用于运输车辆和拖拉机,从而普及到了民用领域。

涉水喉作用不小,改装起来其实挺容易,而且费用不算很高。在美国,皮卡车涉水喉套件很畅销,价格从400美元到700美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