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耳机什么(灵动耳机怎么样)

去年五月份,Redmi首款降噪耳机Redmi AirDots 3 Pro发布,仅用短短三个月时间,销量便突破了100万。而在一年之后,Redmi在手机发布会上公布了与时下热门游戏《原神》的联动,围绕超人气角色“可莉”推出了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真无线耳机。

这并非是《原神》第一次与外界联动,此前无论是线下活动,或是高德地图可莉语音包,都吸引了不少玩家的关注。那么这款全新的“可莉定制蓝牙耳机”,又会带来哪些惊喜?相信大家能够通过本期评测找到答案。

深度定制全套联动配件

在游戏、动画周边联动方面一直都流传着一句话“二次元的钱真好赚”。确实,不少作品的联动产品里,加个LOGO、或是加个角色贴图便能够大幅加价,在这样的环境下,此次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就显得颇具诚意。

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礼盒外观采用了可莉专属四星武器“嘟嘟可故事集”为原型,将书籍翻开,便可以看到嵌入其中的定制保护套,给人带来满满的惊喜。

礼盒内包含可莉定制降噪耳机、耳机外壳、定制充电器线,以及一个可莉小背包保护套。

其中耳机与耳机外壳的外观,均以可莉标志性的红色来凸显出“火花骑士”的热情,并配以标志性的四叶草图案进行点缀,充电线的接口部分则带有明显“火元素”纹样。可谓是自开箱之后,处处都充满了萌萌的可莉专属元素。

在这一部分,Redmi AirDots 3 Pro本身偏可爱的造型设计也给此次联动创造了很大的空间,触摸板区域的透明材质搭配上四叶草火花的纹样,更显得格外美观。

保护套的外观是整个礼盒中最惊喜的设计,其外观造型选择了可莉标志性的小背包,并搭配上磁吸搭扣,让开盖取用更加方便,兼顾了观赏性与实用性。

除此之外,礼盒中还附赠了额外三对耳机硅胶套和一个金属环扣。额外的耳机硅胶套分为大中小三组不同规格,可根据需求替换使用,而金属环扣则可以将背包保护套变成装饰品,挂在房间、背包或是衣物上皆可起到装饰作用。

当然,此次联动并非只有表面的外观定制,正如此前与高德联动时推出的“可莉语音包”那样,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耳机中也植入了可莉的专属语音以及连接专属弹窗动画。

可莉原声定制语音提示大致分为四种,在蓝牙连接、入耳提醒、断开连接及电量低等多个场景均会有可莉的提示音效响起,具体语音参照下图。

随着这些颇具辨识性的语音响起,就仿佛那个可爱灵动的小萝莉就站在你的耳边。

而当该设备连接至小米手机时,也会出现四叶草火花迸发的场景,给人一种“蹦蹦炸弹”的既视感。

目前,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的售价为399元,比去年发售的AirDots 3 Pro原版价格稍稍高出100,这个体量的联动与价格抬升究竟值不值得,还需看玩家们出于个人意愿的考量。不过以我这个可莉铁粉的视角来看,这款深度联动的耳机价位仍然在“真香”的范围内。

耳机性能&降噪效果

作为一款平价的真无线降噪耳机,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的功能可谓相当齐全,不仅拥有主动降噪功能,也同时支持多模式档位调节,能满足多个环境下对于降噪功能的需求。

在降噪功能上,AirDots 3 Pro支持35dB降噪深度,以及均衡、轻度、深度、自适应四种不同档位的主动降噪调节,可以用来适应不同环节,匹配舒适降噪深度。无论是在图书馆、地铁、宿舍及较为嘈杂的工作环境中,都有合适的档位来获得舒适的降噪效果。

加上配件中支持大中小三个硅胶套替换,耳机也可以进行耳塞贴合度检测,避免了用户因为耳塞形状、大小不合适而造成的体验差异。

实际体验上,这款耳机在开启降噪模式后可以非常轻松地过滤掉周围环境杂音,例如窗外的车声、人声,周围来往的脚步声,声调较低的对话等杂音都可以有效消除。虽距离较近的人声很难全部消除,但也能有效降低分贝,给人带来较为安静的学习、工作、休息环境。

同时,AirDots 3 Pro还支持通透模式,并拥有专门的人声增强档位。其中通透模式可以通过AI智能算法,让人不必摘下耳机也能听清周围的环境音。切换到人声增强模式,人声会显得更加清晰,即便在打游戏和听音乐的时候,也能够轻松与周围朋友交谈。

打开游戏后,耳机还将自动进入游戏模式,全链路延迟低至69ms,并同时增强游戏音效,在吃鸡等FPS等游戏中能够更加清晰的捕捉到脚步声与枪声,让听声辨位更加准确。

在连接小米手机的情况下,AirDots 3 Pro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操控权限,并带来新的功能,比如对耳机设置进行更改和调整,以及与小爱同学关联进行智能场景播报,在固定早晚时间段,自动播报天气、新闻等。

这些功能并不能在第三方手机上使用,但好在耳机自带触控功能,可根据轻触、点击次数、长按等多种操作模式更换相应的设置,切歌、音量、通话、降噪及通透模式切换等功能均可在耳机上直接调整。当然,如果想要更改触控反应相对应的功能,还需要在小米手机上进行更改。

在续航方面,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单耳机电池容量为35mAh,充电盒电量470mAh,耳机搭载低功耗芯片,单次续航可达6小时(降噪关),配合充电盒使用更可拥有28小时(降噪关)超长续航。开启降噪功能后掉电速度会明显加快,但也可保证12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

总结:

总的来看,作为一个联动款的真无线蓝牙耳机,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版确实做到了性价比与深度联动兼顾的效果。定制礼盒、保护套皆可作为可莉周边装饰品使用,专属外观及语音等设计,也满足了玩家对于可莉的喜爱与向往。

如果你喜欢《原神》或是可莉这个角色,同时又需要一款蓝牙耳机,那么这款Redmi AirDots 3 Pro原神定制耳机可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