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混动多少钱(530混动价格)

继WEY品牌后,长城也把自己的混动系统逐步配发到其他车型上,这次是哈弗神兽混动DHT,售价15.38-16.58万元,共分三款。

哈弗神兽混动DHT搭载了专为混动研发的1.5T的四缸发动机,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是两档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新车还采用了哈弗品牌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让车辆在不同动力模式间的切换更加平顺、高效。179kW的总功率,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4秒,百公里加速7.7秒。

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下进行驱动。电池电量充裕时优先使用纯电模式行驶;在电能即将耗尽的情况下,系统会切换到串联模式运行,此时发动机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保持在高效区间内稳定运转,带动驱动电机并用多余的能量给电池充电。

与城区拥堵路况不同的是,高速行驶时车辆的运行状态较为平稳,巡航速度通常也会在一个较高的时速区间当中。但驱动电机在高转速下并不是最高效的工作状态,采用纯电或串联驱动反而会让车辆的综合效率下降。在中高速工况时,哈弗神兽混动DHT会利用两档动力直驱和并联模式的综合优势智能匹配用车场景,覆盖的速域更加广泛、运行效率更高。

如果有更大的动力需求,车辆会切换到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出力驱动车辆,整体性能更强劲,覆盖的速域更广。

根据国标工况实测数据,哈弗神兽混动DHT的WLTC标准油耗仅为5.5L,相比于同排量的传统燃油SUV能够实现近50%的油耗降低,一箱油可以实现超1000公里的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