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为什么要制定战略(联想的战略是什么)

司马南几期对联想的节目,其实也侧面指出了联想的弊端,和今后联想改革的方向。1.用人方面。联想以杨元庆为代表的管理层这个锅是躲不过的,能力不足,这是都看在眼里的,这几年的骚操作,把不住时代大环境的脉搏,最起码的中美大国博弈,老百姓都表现出极高的觉悟,可联想管理层制定的发展战略却违背了这个大前提。2.路线方面。国家最高领导人早就已经在几年前就论述了,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要加大研发投入,攀上科技的制高点。而对于联想,还在执行落后的贸工技路线,明显就不符合未来的发展,尤其是中美贸易战以来,我们的企业受到打压,还扣押我方科技人员。3.人性方面。耐不住寂寞,就想要快感,就想要搞东搞西,沾染资本的恶习,不务正业。

联想已经站在悬崖边上,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关头了。以上三点不解决,联想就只能在沉默中走向死亡。撤换管理层,调整发展路线,与资本决裂。这三件事缺一不可了。小杨必须离开,走技工贸路线,抵住资本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