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是什么版本(苹果a1522是什么版本)

最早知道听键是在网易云音乐的启动广告中,但是那一代的产品听键A1有个问题就是底噪过大,不适合千元以上的耳机。对于这款听键DJ调音师,作为迭代升级后的产品,功能上多了调音的功能,五种音效可以循环调节。不过开始前,先讨论一个问题,这个产品是什么,有什么用?

简单来讲,听键就是一个需要搭配3.5mm耳机使用的蓝牙耳机,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同时内置的DSP芯片对于提神音质有一定的作用。至于用途,就个人实际的使用场景来讲,一是让传统的蓝牙音箱变为蓝牙音箱使用,二是将传统的耳机变为蓝牙耳机,搭配某些3.5mm耳机孔损坏或是没有3.5mm耳机孔的设备使用。

对于这套听键DJ调音师,包装物品很少,只是提供了一根micro USB的电源线和一个领夹,但是并没有提供耳机,有无耳机对个人而言不重要,毕竟自己大大小小三十来款千元以下耳机可供搭配使用。耳机架采用卡扣式设计,安装拆卸都比较简单,但是与机身的扣紧力度不大,容易掉落。听键左侧的这个圆孔其实就是自带mic,可以用来直接进行语音通话。

不过在机身的设计上,采用了PC材质,个人不太喜欢这种钢琴烤漆工艺处理的机身,光滑、留指纹容易脏不过也容易清理,但是手感没有磨砂的好,笔记本机身本来就小巧。机身按键有两个,一个是这个圆形的开关机键,但是竟然没有自带光环,按键力度小、较为清脆,但是容易卡键,十次有个三四次会卡住;而另一个按键位于它的左侧上方,用来来还音效,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不过按键也有卡顿感,后面会有拆解。

在接口上,一端是标准的3.5mm耳机孔,用来连接音箱、耳机使用。

另一款是用来充电的micro USB接口,只是没有采用防尘赛的设计,另外充电接口有些靠内,不通用安卓手机的micro USB电源线。充电的时候尽量使用手机标配的5V~1A充电插头,也可以直接使用电脑或智能插座的USB口进行充电。

听键DJ调音师有一个隐藏式指示灯,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白色。Emmmm,少了什么东西?对,音量键,这是蓝牙耳机上标配的按键,方便调节音量,但是听键DJ调音大师并没有加入音量键的设计。

外观介绍完毕,来拆机看看内部,看什么?走线、焊点、PCB……不拆就跟你说音质提升怎么怎么好,你信?PCB比较干净,没有飞线、绞丝、mark笔的痕迹,前方和中央的两个按钮对应的就是机身的两个实体按键。

线材较细,有些担心容易扯掉,焊点倒是比较饱满

电池是直接焊接在PCB上的,电池容量为180mAh的可充电锂电池,官方的数据是续航7小时。

来看看核心的部分,AiroHA洛达AB1522S,常见于蓝牙耳机上的集成解决方案,它的特点是芯片自带蓝牙功能、支持通话功能、支持降噪功能、高品质,低功耗,此外还可以加入TF卡功能、可做收音功能。耳机驱动芯片采用的HT4832,即免电容G类耳机放大解决方案,支持差分和单端的模拟信号输入,具备4种不同的增益设置,具有较高的信噪比和较低的失真,同时可以作为音频放大器。自己倒是很希望能采用CSR的解决方案,最好支持Aptx,毕竟我有支持aptx的手机、平板,实用性会更高些。

回过头来说说使用。操作上跟传统的蓝牙耳机一样,手动开机切换至蓝牙配对模式,即长按开关键4秒开机,当白色的指示灯处于快闪状态时,在手机蓝牙设置页面搜寻并连接名称为“QiaoQiao-DJ”的设备即可。

接着将耳机插入到3,5mm接口即可作为蓝牙耳机使用,相比于传统蓝牙耳机,优势就是可以搭配不同的3.5mm接口的耳机使用,不管是头戴式还是入耳式。听键DJ调音师支持真人语音播报功能,比如开关机、来电提醒、配对连接、耳机低电量等不同状态,不支持播报来电号码功能。

那么作为一款蓝牙耳机,支持一拖二吗?支持,可以同时连接两台设备。不过目前有个问题,就是重新开机,听键DJ调音师存在不会自动重新连接第二台手机的情况,此外如果两台手机同时播放音乐或是视频,声音仅仅是优先有音频输入的设备,第二台设备播放是音视频听不到也不会暂停,只有第一台设备停止播放音视频后,第二台设备播放的音视频才会通过耳机播放出来。

在与不同蓝牙设备的连接兼容性上,听键DJ调音大师能够很好的实现与手机、平板、电视盒子、笔记本、智能电视等设备的正常连接,声音正常输出,可以实现自动回连。

谈谈这个不能不回避的部分吧,有没有底噪?音质到底有没有提升?非金耳朵或是烧友也非木耳,简单结合自己的听感谈谈自己的观点,有正确的部分或是准确的部分欢迎指正。

先说底噪的部分,通过搭配三年以上的千元的三星level ON、其他千元以下的飞利浦(10年+)、JVC HA-SR100X和SOMIC P6头带耳机以及SOMIC夜莺、阿思翠GX20、HTC原装耳机(10年+)等百元入耳式耳机试听情况来看,没有明显的底噪。至于音质提升的部分,默认的标准模式下,最明显的变化是,声场变宽阔,其他未觉得有明显变化,可能与耳机有关。

听键DJ调音大师五种音效是标准、摇滚、流行、人声、电子,与某些手机内的音效调节软件功能有些类似,只不过预设值并不能手动进行调节。标准是最平范的表现,只有其他四种模式才有针对性的对音质的还原表现上进行了不同的优化。摇滚音效增强了低音,但是有混杂不清感,缺少力度感,略有轰鸣感,下潜上无明显提升;流行的存在个人感觉比较尴尬,为什么?开启之后,人声好飘渺,好远啊,使得歌曲听起来有些诡异,而一旦切换为人声,临场感大幅度提升,人声靠前,所以平时使用最多的是手动切换为人声模式。至于电子音效,感觉是过滤掉了一部分音效,加强了对主乐器的渲染。

在续航能力上,听键DJ调音大师在iPhone 5c音量50%左右下,可以连续播放5小时37分后出现低电量提醒,上下班途中使用上问题不大。这里有个问题需要提一下,一旦拔除耳机,蓝牙连接会自动断开,而插回耳机后,则耳机蓝牙自动回连手机。在语音通话上,尝试了QQ、微信和手机通话,底噪不太明显,声音可以听清楚但不算清晰。

基于几天的连续使用,简单做个总结,听键DJ调音师有用吗?有用,弥补了部分设备无3.5mm耳机插孔或是损坏后无法使用3.5mm耳机的麻烦,同时也为传统的老音箱提供了一种转变,弥补了没有蓝牙模块的不足,从而可以更方便的搭配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连接使用。至于音质上,没有明显的底噪,对于音质的部分有些许的提升。

但是同时也要看到,作为一款蓝牙耳机,听键DJ调音师并没有设计独立的音量调节键,按键设计上需要进行改善,存在卡键的问题;在回连性能上有待优化,偶尔会出现第一次回连不成功,第二次才能回连成功的情况;此外对于拔除耳机自动断开蓝牙的这个设计,也有必要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