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座高速限速多少(11座车高速限速多少)

假如驾驶员正在高速上以110km/ h车速奔驰时,忽然前方出现最高限速为80km/ h的限速牌,经验不足的新手司机往往会上演一场急刹车表演,运气不好时易导致追尾事故发生。或者因反应不及时,导致超速驾驶。被罚款时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图为高速限速牌

为什么高速要限速

高速限速本来是为车主们的安全考虑才设置的,哪知还会让车主们叫苦不迭。

一般我国高速最高限速为120km/ h,最低限速为60km/ h。这个数值是无数科学家们通过建造的公路的摩擦系数、防滑栏强度、车道弯曲程度等等,再加上无数公式计算出来的最优速度。在这个速度内驾驶可以将安全隐患大幅度减少,或者出现车祸时,给予受伤者充足的救援时间。但是我国部分地区地势险峻,限速标准也有所差异,是事故频发地带。

图为高速行驶

重点解决高速不合理限速问题

接下来以二广高速为例,详细说明到底限速牌有多坑人。据报道称,广东一位王先生多次在二广高速上被罚超速,罪魁祸首是一个100km/ h的限速牌。王先生表示前面路段还是120km/ h的限速,忽然就降成100km/ h,之前也没有任何提示,根本反应不过来。只能被电子眼记录。

不过现在被车主们痛恨的不合理限速牌已经被整改,车主们的福音已经到来!据经济日报报道,我国交通部于去年11月表示,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问题要重点解决!

图为《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

限速标志整改

首先,对于隐蔽的、不醒目的标志拆除,限速标志将因地制宜,切合实际,信息更加一目了然。

其次,当车主们遇到以下4种超速,将不再处罚,只给予警告。第一,当驾驶员在限速60km/ h的高速上行驶时,不小心超速,只要在30%以内,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小金库了。第二,当车辆超速在10%以内时,也不用担心。第三,如果车主在同一路段驾驶时,出现多次超速的情况,不会像以前一样超速几次罚几次,而是只处罚一次,以第一次超速为标准。第四,如果在高速隧道上没有把车速降到80km/ h,也不会有处罚,但是个别城市除外。

最后,在高速上的特殊路段驾驶时,一定要按规定驾驶,如果不够了解,可以多查阅一些资料,例如隧道、ETC通道等等。

虽然现在道路交通法不少标准都已放宽,但是容易被处罚的地方一定不能忘记。例如应急车道绝不可占用,当驾驶员没有出现特殊情况,能离应急车道有多远就多远。还有谨记高速上不允许随意停车,有特殊情况需要解决,可以就近找地方下高速或者前往高速上的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