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淘宝为什么老是说售假(淘宝店铺售假是怎么回事)

  大家好,我是菜帮主。淘宝卖家开店要遵循平台规则才能保证店铺正常运营,比如淘宝卖家未经品牌授权就上架商品,则有可能被品牌方投诉售假。投诉售假成功店铺被扣分处罚,是避免不了的问题。那么淘宝卖家想知道,淘宝被品牌方投诉售假是以什么来判断的?从3大售假影响进行解析。

  一、淘宝被品牌方投诉售假,分为人工系统排查和信息层面售假两种类型来判断。

  不管是根据人工系统排查,还是信息层面排查,只要售假事实成立,淘宝平台就会针对该售假行为进行扣分处罚,具体处罚如下:

  1.通过信息层面判断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每件扣C类2分;卖家实际出售的,每次扣C类12分;

  2.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且情节严重的,每次扣C类24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C类48分;

  3.为出售假冒、盗版商品提供便利条件的,每次扣C类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C类12分。

  二、淘宝被品牌方投诉售假成立,平台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采取相关处罚措施。

  比如采取下架商品、监管商品、删除商品、删除店铺相关信息、搜索降权商品、搜索屏蔽商品、商品发布资质管控、限制使用商品发布特定功能、限制发布特定属性商品、限制商品发布数量、限制发布类目数量等。

  另外淘宝出现售假行为就会被限制参加平台营销活动,比如天天特价、淘抢购、聚划算、淘金币等,即使年底扣分清零了,也要等过了730天后才能报名参加活动。

  三、淘宝被品牌方投诉售假成立,平台根据“三振出局”规则进行记振处罚。

  淘宝店铺每次出现售假行为被记为一次,若同一店铺被投诉售假累计次数达到三次,则为“三振”,那么淘宝平台将会直接查封店铺和账户。

  另外淘宝售假被记振的同时,扣分也会同时进行,如果扣分达到48分,淘宝平台也会实行永久查封店铺和账户的处罚,可见淘宝售假的影响有多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