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玫瑰金是什么色(18k玫瑰金是什么颜色)

18K金的色彩鲜明,喜爱的人也非常多,绝大部分的珠宝首饰都镶嵌有18K金,那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18K金。

那到底什么是18K金呢?

K金是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合金,18K表示的是75%的黄金混合了25%的其他金属,比如银、锌、镍、铂等。黄金的含量高达75%,18K金是不折不扣的贵金属,按照国家的规定,18K金也是属于黄金首饰的一种,但是含金量太低的合金,比如9K金,则不属于黄金首饰。因为加入了25%的其他金属成分,18K金的硬度与延展性都要比24K金要好。24K金太软,硬度不够,因此很多名贵宝石都不会使用24K金来镶嵌。

传统意义上的白金指的是18K白金吗?

18K白金是75%的黄金,化学符号是Au,因为添加了25%的其他金属,所以呈现出白色。而传统意义上的白金指的是铂金,化学符号是Pt,Pt950指的是纯度高达95%的铂金,和18K白金完全不同。铂金的密度比18K白金高,颜色更纯,但是硬度有所欠缺,因此无法加工成一些比较复杂的镶嵌款式,比较常见的就是素金款式,比如指环。

18K金的印记有哪几种呢?

目前通用的18K金印记主要有三种,分别是AU750、G750、18K。

18K金的颜色主要有哪些呢?

目前主流的颜色主要有18K白色、18K黄金色、18K玫瑰金色,还有彩金色,比如黑色、紫色等等。18K金的颜色主要是由添加的那25%的金属成分决定的。

18K白金成分:75%黄金+银+镍+铂+锌或加75%黄金+钯

18K玫瑰金成分:75%黄金+铜+银+锌等

18K黄金成分:75%黄金+银+镍+锌等

18K黑金成分:75%黄金+浓铁

18K紫金成分:75%黄金+铅

玫瑰金项链和玫瑰金吊坠的颜色不一样?

18K金是一种多金属合金,金属的搭配比例不同,呈现出的颜色就会不同。工厂的配方不同,金属成分的调配比例也会略有差别,因此产品也会呈现出细微的色差。比如有的玫瑰金偏红色调,有的则偏黄色调,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就算是同一家工厂,不同批次的产品也会因为配方比例的调整而呈现出轻微的色差。

18K金会有镀层吗?

一般,18K黄、18K玫瑰金的颜色都是原金体的颜色,没有镀层,但是大部分18K白会有电镀层,因为18K金本质上是黄金,经过合金调和之后的金体,会呈现出微微黄的淡白色,要想得到很亮很纯的白色,必须在表层电镀金属铑。电镀铑层之后,18K白金会更白更亮,并且还可以防止氧化,饰品也更加耐用。有些18K白金没有镀层,会呈现出一种复古的金属感。

金属过敏星人能佩戴18K金首饰吗?

18K金是合金,合金里会含有少量的镍,镍是引起过敏的主要金属品种之一,具体的过敏反应还要看个人体质和金属含量。因此金属过敏星人最好是佩戴24K黄金或者铂金首饰。

18K金首饰极易产生划痕,最好是与其他首饰分开分袋存放。

18K金会变色吗?会变暗吗?

18K金的性质非常稳定,不易变色,也不会褪色或变色,但是颜色会变暗淡,这是因为人体的汗液中含有各种物质,其中一些物质与18K金首饰中的银或者铜接触后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氯化银和硫化铜,导致首饰的颜色变得暗淡。

其他,比如爽身粉或者是含有磨砂成分的按摩霜等,与18K金首饰接触也比较容易产生磨蚀,使首饰暗淡无光。18K金首饰一定要远离化学物品,尤其是那些具有高挥发性的香水与发胶,含氯高的游泳池水,以及洗洁精、洗衣液、洗手液等等,这些物品与18K金接触之后,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到首饰的光泽。另外,一些美白护肤品里面都含有汞,18K金接触汞之后会出现白斑,需要进行维修。

纯18K金饰品(18K)和镀18K金饰品(18KGP)是一样的吗?

两者的差别非常大,纯18K金饰品是属于黄金饰品的一种,18K金的价格会参照当日黄金价格的浮动有所调整。与24K黄金不同,纯18K金饰品需要较高的加工费用,因此会在黄金价格的基础上叠加比较大的加工费,一些大品牌的18K金价格更是远远超过24K黄金。

镀18K饰品则完全不同,里面可能是银或者其他合金,材质不属于黄金,只是饰品表层有薄薄的18K镀层,价格非常低廉,与18K产品是两个完全不同概念。镀18K饰品的代码是18KGP,KGP代表的是用K金镀层的首饰,也叫包金。这种18K镀层的使用寿命一般不会超过一年,并且非常容易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