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睡觉什么动物(啥动物不爱睡觉)

猫咪跟人类相处也是很长的时间了,按理说这么聪明的动物应该也已经慢慢习惯人类的作息了,那么猫咪它们是否是没有时间观念呢,为什么它们晚上的时候总是不睡觉呢?一起来看下是什么原因吧!

1、白天睡多了

猫咪是一种非常嗜睡的动物,猫咪一天24小时当中大概有16小时是在睡觉的,所以经常会看到它们白天都是在打盹的。

所以当它们白天睡多,睡足够了,到晚上的时候就精神了,所以晚上就睡不着了。

2、与天性有关

猫咪晚上不睡觉,其实也是与天性有关的,猫咪属于夜间活动的小动物,它们喜欢晚上活动出动,所以看到它们晚上不睡觉,还是属于比较正常了。

3、猫咪不舒服

如果猫咪身体不舒服,这会导致它们想睡都睡不着的,因为它们正在忍受着疼痛,浑身不舒服,导致它们无法入睡。

铲屎官要多加注意猫咪哦,发现猫咪异常还是及时就医。

4、精力太多了

如果猫咪睡太多,而且日常也没怎么运动玩耍,在它们体内就会“积蓄”很多的精力。

当猫咪体内的精力太多了,没有释放出来,猫咪就可能会在晚上睡不着,到处乱跑,蹦迪等释放精力了。

5、处于发情期

如果没有做绝育手术,它们就会发情期,当猫咪发情的时候,它们一般在晚上的时候会大声叫,吸引猫咪交配,想要在晚上进行交配,所以它们在晚上就不出现不睡觉的情况了。

6、肚子饿了

如果晚上给猫咪喂食的量比较少,猫咪可能晚上就会出现饿肚子的情况,当猫咪肚子饿了,它们就有可能会出现睡不着的情况。

所以还是要定时定量给猫咪喂食吧,这不仅可以改善猫咪肚子饿睡不着的情况,而且还有助于猫咪的健康。猫咪的主食也要挑选好好点的猫粮,这才有利于猫咪的健康,猫粮怎么选才是比较好的呢?

如何给猫咪现在营养,优质的猫粮?

结语:你家猫咪平时晚上也会不睡觉吗?

往期干货文章:如何给猫咪,挑选一款美味猫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