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蒙迪欧降价优惠多少钱(蒙迪欧现在优惠多少钱)

最近有消息称,新一代长安福特蒙迪欧将会在4月13日正式上市,正式售价将会比预售又便宜了4000元,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5.98万-21.98万元,也就是说,正式售价将会在15.58万元起售,这个价格可以说是击穿行业的天花板了。

之所以原本就很有诚意的价格,这一次再一次降价,我个人推测很可能是因为,新一代蒙迪欧的预售表现不佳,自从开启预售之后,最新的数据是累计订单近一万台,但是这个成绩显然不能让福特满意。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可以说是福特的背水一战,不容有失,在给出这样有诚意的配置和价格的时候,预售却不算火爆,要知道,预售订单并不一定都能转化为销量。

为什么看起来诚意满满的新一代蒙迪欧,预售销量却一般?有人说是因为乞丐版的配置太低,你能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话吗?蒙迪欧好歹是一台合资中级车,你是跟国产车对比的,还是跟竞争对手的高配对比的?

跟同级别的大众迈腾、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对比,同为乞丐版,新一代的蒙迪欧的价格更便宜,而且配置更高,再说新一代蒙迪欧乞丐版配置太低,未免有些太偏颇吧。

说到底,新一代蒙迪欧卖不好,主要是因为中级车市场的格局已经形成,日系的三强,牢牢霸占了中级车市场头部的销量榜单,凯美瑞获得了2021年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22年第一季度又卖出了7万台。雅阁和天籁的销量也很稳定。德系方面,迈腾和帕萨特也能分得一杯羹,所以中级车市场基本成为了日系和德系的天下,而我们之前说过,中级车市场比较特殊,很难有一款车型一下子声名鹊起,跻身销量前五,因为买中级车的比较看重品牌和口碑,所以导致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担当一直是那几款车。而蒙迪欧想要靠着性价比的优势,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是非常困难的。

另一方面,福特之前的欠债太多了。福特不像大众,它的家底薄,大众的机油门、变速箱死亡闪烁、断A柱、断轴门轮番上演,但是没办法,喜欢大众的人群基数大,大众的品牌基础比较牢固,但是福特不一样,它的品牌基础本来就比较弱,本来就被扣着油老虎和小毛病多的帽子,而它操控性的优势又是国人普遍不怎么看重的。变速箱门、断轴门、异味门很快就拖垮了福特品牌的口碑。

从新一代蒙迪欧这款车身上,就能看出福特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它不得不为之前自己的傲慢买单,即使痛改前非,但是国人会不会再给它一个机会,还是一个未知数,最关键的问题是,随着国产混动的崛起,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步伐缓慢的福特,似乎没有太好的解决措施,只能拿着2.0T加8AT这样的动力总成,来试图坚守燃油车时代的辉煌,但是,时代的浪潮浩浩荡荡,倔强的福特又还能坚持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