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g是多少磅(18kg是多少磅)

你好,这里是家有糯米初长成的御用铲屎官,我是老王,关注我,不迷路哦,每天学习猫咪的各种小知识。

今天老王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说“养一只猫要花好多好多钱,真是养不起之类,巴拉巴拉的…”,居然还收获了大量的网友支持,老王的内心只有一句话:

你们怕都是没有养过猫吧!根本不知道猫咪一个月花多少…

养一只猫要花多少钱呢?

今天就让老王这个7只猫的铲屎官来盘点一下,养猫每个月要花多少钱!

一、吃和拉

吃和拉应该是一只猫最基础的生存诉求了吧,所以,这笔钱是一定要花的。

老王现在因为同时养着7只猫,所以在猫粮上并没有选择最顶尖的进口猫粮,而是选择的口碑比较好的国产猫粮。

可爱的猫咪

你们可千万别说啥,你不爱猫之类的,你知道7只猫每周吃多少粮?2袋1.8kg的猫粮,一个月那就是8袋啊…我们以渴望6种鱼为例,那就是2袋半12磅的量,那就是小两千…老王会累死在挣猫粮的路上的…

所以,我家每个月猫粮在700左右,这个看商家的活动,猫咪吃这个猫粮也基本上没得过病。

睡觉的猫咪

猫砂

我现在采用的是膨润土猫砂加破碎豆腐猫砂,既有了抱团性,在味道的吸收方面也非常的有效。我基本上都是每次各买5袋,50kg的膨润土猫砂,30L的破碎豆腐猫砂,快递站的人都认识我了,每次一去就指着地上的那一堆猫砂说,“那应该都是你的,搬走吧…”,住在没有电梯的楼上,每次搬猫砂我都疯了,一次搬上去2袋,然后分批次,每天搬一点。

膨润土猫砂的价钱1袋15元,破碎豆腐猫砂一袋15,那是这些量基本上能用2个月,那每个月就是:75

所以,我家7只猫咪的情况下,每个月吃和猫砂一共775元,每只猫110元。(零食我们下面另外算)

如果按照一只猫,那么平均下来应该是110元,就算吃上用六种鱼,那也才300元。

你愁啥?瞅你咋地

二、驱虫、猫玩具、猫抓板、疫苗、洗澡

这5类是提高养猫幸福感的内容,对于粗狂类养猫的家庭可以选择性勾选,我家则是趁着双十一,一次囤够一年的…

猫咪体内外驱虫

医生建议3个月1次,我家通常是半年1次,使用的是恩倍多加雷米高,都是属于经济实惠的选项,按照一只猫一次30元来算,那么每个月就是5元。

当然如果使用的是大宠爱加拜耳,一只猫就需要110元,那么每个月就是20元。

玩逗猫棒的猫咪

猫玩具主要指逗猫棒

这个真的是消耗品…其他的如果必须要有的话,我认为应该是猫爬架!像什么各种电动玩具,会发声的玩具,老王觉得根本没必要,因为猫咪最多只玩3天,然后就没兴趣了…还是人力逗猫棒最能吸引猫咪。

逗猫棒我都是一次性买12只,平均每个月1根的速度消耗…但是逗猫棒是真便宜,5元一根,太贵的也没必要,猫咪反倒不一定会喜欢,就是基础款的兔毛、羽毛、响纸的,最有效。

每一只猫都值得拥有一个猫爬架

猫爬架

这个还是很有需求的必要的,猫爬架的均价在200元左右,但是这个东西一经购买,根本不会坏啊,但是我们按照2年人的审美改变了,要换新,那每个月就是8块钱。

猫抓板,这个也算是消耗品,只是持续的时间可以长一点,平均2-3个月消耗一块吧,我们就按照8块钱一个,当然一些比较贵的确实可以用很久。那么猫抓板每个月4块。

疫苗注射

疫苗

猫三联疫苗,这个属于短期大量花销,主要集中在刚入手猫咪的头三个月,以每间隔21天一次的频率花费3次每次80,累计240。之后医生建议是每年补一针,但是吧,老王我通常是2年打一次,因为猫注射疫苗有万分之3的概率得注射肿瘤。所以平均每年80,每个月8.7。

狂犬病疫苗,这个老王自家的猫是不打的,因为我不喜欢带猫出门遛猫,(并且有了车之后,猫不用托运了,就没人查免疫了,所以为了降低得注射肿瘤的可能,就直接不打了),这个应该是70元每针,也是一年一次。这个如果注射的话,每个月5.8。

给猫咪洗澡

洗澡

不建议给猫咪洗澡,无论是自己洗还是送宠物店洗。就算洗,请洗澡频率不要高于每个月1次,冬天3个月1次。

如果自己洗的话,香波40一瓶,可以用两年…每个月1.7。

如果送宠物店洗,每次150左右。给猫洗澡是真的贵啊!

所以这些老王家的7只崽子加在一起,8*7+5++8+4+8.7*7+1.7*7=124.8元。

养的比较精细的一只猫,20+5+8+4+8.7+5.8+150=201.5(主要是送宠物店洗澡太贵,如果不算这个才53.2)

吃动感的猫咪

三、生活品质拔高

这个主要指的是各种猫罐头、猫零食、冻干和鸡胸肉。

这些内容在老王家这里会在奖励的时候才会使用,而不是作为日常的零食,所以消耗相对比较少,举个例子,老王我去年买了24罐零食罐头,过去了一年我才消耗了一半,也就是12罐,平均每个月7只猫,1个罐头…平均每个月12元。

但是老王我每个月会煮一次鸡胸肉,每次2块鸡胸肉,也就是22元左右。

偷吃零食的两只猫咪

​但是如果以家里罐头吃的比较多的,每周一个罐头的,那就是48元。

对于冻干,老王无法给出一个标准,因为这个是真的贵…平均35元/60克…所以我就暂不添加在花费里了…

老王家,每月生活品质拔高,12+22=34元

精细养,每月生活品质拔高,48+22=70元。

还有一些小贴士

四、一些小贴士

除了上述内容,老王觉得有一些东西还必须要单独的说一下。

1、自动产品值不值得花钱

如果是电动饮水机,这个是值得花钱的,但是不要预期太高,能造成流动水的就够了,想让猫咪多喝水最好的方法还是在家里不同的地方多放水碗…

自动投食器,如果你是上班族,每天没时间喂,可以用,但是它真的会降低你和猫咪之间的亲密度,猫咪对于谁提供吃的这件事认知度非常高…

自动猫砂盆,没必要!现在技术根本不成熟,很容易造成卡猫事件!请各位再多观望。

电动玩具,没必要!猫咪3天就玩腻了…

玻璃猫碗

2、猫砂盆、猫碗

猫砂盆尽量选择全封闭的吧,真的少带出猫砂,能极高的提高养猫幸福感。

猫碗,尽量选玻璃、陶瓷、不锈钢的,尽量不要选塑料的,哪怕再漂亮,容易让猫咪得黑下巴,影响猫咪美观!老王家现在用的就是宜家的钢化玻璃的白碗,便宜,耐用,还是敞口的,就是没那么漂亮。

最后,让我们来算一下,每月花多少钱!

老王家的7只猫咪:775+124.8+34=933.8,如果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平均每月在1000元左右。

精细养猫:300+201.5+70=571.5,加上一些可能的额外,也在600元左右,如果和老王家吃一样的猫粮,不带猫咪去宠物店洗澡,那每个月才233.2,多一些也才300元。

所以养一只猫贵吗?不比抽烟喝酒泡吧便宜?

希望你也可以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咪!

希望你也可以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咪!

如果喜欢就帮我点个赞吧,如果特别喜欢,请用力的打赏我,别犹豫!关注我,每天更新宠物的小知识,我们天天见!

文/家有糯米初长成 图片来源于网络